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奥克斯2010年做减法主打无氟变频空调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3月22日19:21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3月17日,奥克斯“减”行动新闻发布会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奥克斯宣布要从“减污染”、“减能耗”、“减价格”、“减库存”等六个方面进行工作,今后将停止含氟变频空调的生产和销售,只生产更为节能环保的无氟变频空调和一级定速空调。据悉,奥克斯方面已经停产2级能效定速空调。

    家电一直被认为是比较消耗能源并排放二氧化碳较高的行业,权威研究表明,家庭排放二氧化碳,由电器产生的约占70%。其中冰箱、空调和电视这三大类电器首当其冲,占到了50%,因此在节能和环保方面一直备受关注。

    据奥克斯空调销售总经理金杰介绍,今年变频空调的销售目标是100万台,奥克斯将改变以往打价格战的策略。

    据了解,变频空调普遍被业内人士所看好,今年市场份额有望超过20%。中国家电协会副秘书长陈钢对记者说:变频空调是行业发展的总体趋势,在目前的普及工作上,我们还需要投入更多的努力。陈钢秘书长还指出:定频空调由于能效比的提升,在市场上依旧占据了相当的份额,因此作为企业应当务实经营,真正满足消费者所需,为消费者带来实惠。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变频和定频空调各有各的市场优势,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将继续共存,而空调新能耗标准将门槛直接提升到原先的2级,将推动变频空调的普及。对于目前热炒的无氟概念,空调使用的新型制冷剂(R410A)并非真正无氟,而是对大气的破坏作用有所降低。空调要做到既节能又环保并非一件易事,例如空调功效的提升需要应用新材料在压缩机上进行改进,而原材料的稀缺性势必会导致对环境的影响。

    随着技术进步,变频空调在开机达到三小时即可起到节能作用,而变频空调年初首次进入家电下乡的产品行列,这对于空调变频产品的普及推力巨大。然而,变频产品在购买和维护上的较高支出以及我国现阶段较高的电费标准势必会影响到该产品的性价比。因此在变频空调领域,尽早打破变频核心技术的国外垄断,实现成本的大幅下降成为关键。而对于目前空调市场上眼花缭乱的概念,也有业内人士担心企业的过度营销行为并不利于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