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导购

不惧沙尘暴 相机防尘技巧介绍暨三防相机推荐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3月23日08:05
  

·相机防尘技巧之DC篇

  除了三防相机,大部分的相机都不具备那么强悍的防护能力,可以无惧风雨。所以,掌握一些必备的防护技巧,对于我们广大网友来说还是比较必要的。

  相对于防水和跌落而言,防尘并没有得到人们太多的重视。这一方面是因为现在的数码相机制作工艺已经比较成熟,除去三防相机不说,普通DC的机身包括接缝都比较紧密,在日常使用中不怎么容易进灰。另一方面是大家对灰尘可能引起的危害并不怎么了解,所以平常并不怎么上心。

  灰尘对相机的影响,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当相机正常工作(通电)的情况下,灰尘会产生静电从而影响电路。另一方面是灰尘会影响镜头,最终导致成像出问题,严重的甚至会费掉你花大把银子购置回家的单反镜头。


沙尘暴天气 防尘相机

图为:常用清洁工具—气吹

沙尘暴天气 防尘相机

图为:常用清洁工具—镜头笔

  对于DC而言,由于镜头组件与机身是一体的,只要不是在扬尘比较严重的环境下长时间使用,一般不用太担心进灰。如果是清理机身或者镜头表面的灰尘,那么使用气吹或者镜头笔就足够。同时,在日常使用中,最好能给自己的DC配备一个相机包,这样可以非常有效的保护自己的相机,当然记得存放之前要把电池从机身里面取出来。说到这里还有个细节,就是电池的防尘。很多人都不注意对电池的保护,其实电池触点如果接触到灰尘或者在日常生活中跟其他金属物体接触的话,都有可能会造成接触不良或者是缩短电池使用寿命。所以笔者建议网友在将电池拆下后,最好能将电池套上电池套或放入电池盒中存放,可以进一步保护你的相机电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