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要性能还是要手感?佳能550D/尼康D90横评

来源:PConline
2010年03月23日08:55
  

三、局部细节对比


闪光灯高度对比(左为佳能 550D,右为尼康 D90

  上图可以发现,闪光灯弹起后的整体高度很接近,但因为佳能 550D机身高度要比尼康 D90低,相对来说佳能 550D的闪光灯弹起高度更高,可疑更好地避免镜头遮挡闪光效果的问题。


(左为佳能 550D,右为尼康 D90

  佳能 550D尼康 D90的液晶屏除了长宽比与像素差异以外,佳能 550D液晶屏的表面上涂布了5层涂层。特别是防反射涂层,通过在液晶面板上施加1层以及树脂保护层2面各施加1层,共3层防反射涂层来降低反射光。在侧光下可以看到佳能 550D液晶屏的涂层颜色呈蓝紫色,在强光下观看也能较好地分辨图像。另外佳能 550D的液晶屏颜色比尼康 D90要鲜艳,视觉效果较好,但有时会因此而误判拍摄的图像。


数据接口对比(左为佳能 550D,右为尼康 D90

  在数据接口方面,佳能 550D尼康 D90都标配快门线接口、标准数据接口、HDMI接口。佳能 550D还配置了外置麦克风输入孔等与视频拍摄有关的扩展功能,尼康 D90不具备外置麦克风输入接口,但提供了外置GPS模块的接口,通过连接GPS模块可以将图像拍摄位置的坐标参数嵌入该图像中。佳能 550D作为最新推出的单反产品,支持SDXC存储卡,更高容量的存储卡是日后发展的趋势,一定程度延长了550D的可使用年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