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要性能还是要手感?佳能550D/尼康D90横评

来源:PConline
2010年03月23日08:55
  

四、操作感受对比


(左为佳能 550D,右为尼康 D90

  佳能 550D尼康 D90有着不同的操作方式,而因为尼康 D90的机身配置设定更偏向于中端单反,所以操控配备上也更显专业,两者的操控方式虽然不同,但习惯了以后不会太影响使用。

佳能 550D操控卖点


佳能 550D按键设置

  佳能 550D的按键设定沿用了7D大部分的设计理念,在拇指握持位的末端设定了一个按钮,提供实时取景以及录像开始按键功能,与7D不同的是,视频拍摄功能是通过模式转盘调节的。整体上来看,佳能 550D与500D的机身设定相仿,握持手感也类似,偏小的机身在握持时有些局促感,但在握持位置都有防滑蒙皮,长时间使用也不易打滑。


佳能 550D按键

  佳能 550D的按键主要设定在机身的右侧,常用的功能按键都在拇指与食指的活动范围内,所以用于拍摄照片的话,单手操作也不成问题,另外五维按键兼顾的功能单一,不容易造成操作上的误解,对于新手来说,上手较为容易,按键扁平化后,更为美观,但相比500D突出的按键来说,550D在眼观取景器盲操的时候,容易误按。

尼康 D90操控卖点


尼康 D90机顶液晶屏


尼康 D90速控转盘

  尼康 D90之所以上市一年多还可以有很好受众,与其机身设定有很大的关系。机顶液晶屏、双拨盘设计,大面积的防滑蒙皮包裹,这些都是中高端单反相机的标配,而尼康 D90作为一款定位于中低端的单反产品却都拥有了,横向比较一下同价位的其他品牌,似乎都没有如此完整地具备这些特性。而且对于尼康单反相机来说,是否拥有机身对焦马达是区分入门单反与中高端单反相机的重要因素,D90也都具备了,所以尼康 D90很自然地成为了尼康单反相机区分等级的分水岭。


尼康 D90按键

  尼康 D90的大部分功能按键设置在液晶屏的左边,而右边除了五维按键外,大部分的功能键在机顶液晶屏附近,这意味着设置参数的时候要双手操作,虽然缓解了右手的工作量,但是却不是很利于抓拍时的快速操作。另外复合按键也较多一些,比如白平衡设置、帮助显示以及图像保护由一个键完成,在不同的状态下实现不同功能,虽然不用进入菜单进行设置,但是对于新手来说,还需要蛮长的一段时间去适应。不是轻松上手的单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