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三星NX10 > 三星NX10产品

三星NX10 优势以及市场前景分析(上)

来源:PCHOME
2010年03月23日09:30
  

三星NX10 优势以及市场前景分析(上)

如果你对数码相机市场有所了解的话,那么你就很清楚 三星 是目前民用数码相机市场里唯一非日系的品牌了如果你还非要算上柯达的话。而就目前国内市场而言,三星数码相机的销量也并不比那些个日本品牌差,甚至可以说还是国内市场第一集团行列之内的。

那么以上只是针对消费DC市场而言的,消费DC市场面向的是社会大众,不管你是不是会使用数码相机,懂不懂数码相机都可以使用数码相机,因为现在的数码相机已经简单到设置为“AUTO”然后按快门就行了。那么倘若你对照片的品质开始产生了一定的需求,而且懂得如何去简单的操作数码相机以后,你的选择取向当然就会开始发生变化了。

而实际上目前国内数码相机市场确实已经开始从“只要能拍照”往“拍出好照片”过渡了。小编个人认为,“只要能拍照”这个市场里的数码相机产品最终都会被拍照手机干掉,现在已经诞生了千万像素级别的拍照手机,未来拍照手机的拍照功能会越来越强,直至其拍出的照片和现在我们能买到的1500元左右的数码相机一样甚至更好。那么作为一家厂商来说,当然也要适应市场的这种改变趋势,三星作为一家走完全自主研发制造路线的消费数码产品制造商,不可能总是停留在入门级的相机制造上,三星只有前进才可能进一步发展。

三星从很早就开始为未来的发展做准备了,它先找到了宾得,一家在DSLR时代和奥林巴斯、富士等逐渐被Nikon、Canon、Sony甩开的二线专业相机品牌,两家之间的合作产生的结果是三星自家的DSLR:GX系列。然而商场无兄弟,宾得不会这么好心白白给你一个“外人”提供技术支持,GX系列虽然产生了,但由于同时兼容宾得卡口的镜头,实际上三星销售掉的绝大部分GX20最后的使用者都选择了镜头体系更成熟的宾得镜头。

三星NX10 优势以及市场前景分析(上)

我们都知道镜头的销售实际才是专业相机厂商的主要利润来源,为此入门DSLR的售价才能一降再降,那么实际上也就是说三星为了开发GX20交了一大笔学费,最后几乎没捞到什么钱。

不过三星并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三星和宾得在企业性质上有着根本的不同,三星以电子领域起家,目前不仅有消费数码产品、更有半导体产业,三星完全有能力独立设计制造一款DSLR。然而任何产品都必需要讲市场,如果最终完全没有销路,或者成为4/3系统一样偏离主流显然都非三星的本意,韩国人的商业就如同韩国人的围棋理念一样,胜利是唯一的法则。

NX10的出现早就在我们的意料之中,在对NX10进行了前后几次的深入接触之后,我们不妨先来谈一谈NX10立足于数码相机市场中的优势,分析一下NX10以及未来NX系统的前途。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