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三星NX10 > 三星NX10产品

三星NX10 优势以及市场前景分析(上)

来源:PCHOME
2010年03月23日09:30
  

三星NX10 优势以及市场前景分析(上)

EVIL市场目前属于一个刚被开辟出来的新兴市场,去年6月,奥林巴斯公司在日本公开了一款令业界震惊的全新数码相机 E-P1 。这款相机使用了4/3系统的感光元件并且取消了反光镜箱,从而实现了专业DSLR相机轻量化的目的,将一台专业相机装到了消费DC大小的机身里去,E-P1是经历了4/3系统的不顺后奥林巴斯背水一战的关键产品,而事实证明消费者对于这样的产品非常感兴趣,E-P1很快就在世界各地热销,并最终打入了各地DSLR类相机销售排行榜的前列。

E-P1的成功在于它抓住了当前市场消费者潜在需求的心态,入门DSLR市场和高端消费DC之间的市场空白,乍看之下该市场空间似乎十分狭小,而实际上由于近年来消费者对数码相机的画质要求越来越高,普通成像素质的相机已经逐渐不能满足一般使用者的需求,可由于入门DSLR在外形和携带上的不便以及操作的复杂,导致相当多消费者望而却步,他们倾向于选择自己更容易去使用的消费DC。

三星NX10 优势以及市场前景分析(上)

E-P1的亮点除了其专业级别的感光元件所带来的画质上的大幅提升以外,漂亮复古的外形同样亦是产品最重要的卖点之一,而对于许多有专业摄影需求的用户来说,E-P1又是一台很好的备用相机,专业级用户对照片的画质要求很高,一般的消费DC根本无法满足他们的摄影需求,然而DSLR的庞大无法让人时时刻刻都贴身携带,E-P1则恰好同样满足了他们的需求。

我们不担心E-P1的热销,而是想过E-P1这样的产品究竟有没有一个尽头,或者说随着E-P1这样概念的产品的增多,越来越喜新厌旧消费者究竟什么时候最终会感到腻烦?E-P1并不是一台定位于专业级别的数码相机,它是可有可无的,一个专业的摄影要拍摄作品不可能用E-P1去满足客户的需求。从2009年的销售结果来看,E-P1确实获得了大成功,也开始让大众了解到取消反光镜箱后的好处。最终在日本2009年DSLR销量排行榜上E-P1和松下的GF1双双杀入前10,成为了一个真正的除了N和C以外的新第三方阵营体系。

三星NX10 优势以及市场前景分析(上)

随着M4/3系统的成功,EVIL概念也逐渐浮上了水面,大厂们看到了商机当然那不会坐以待毙,和三星今年一样有动作的是索尼,在DSLR混了多年却始终不见起色的索尼不得不另觅方向再战江湖,M4/3开辟的市场很适合索尼进入,一来是暂时没有N和C这两家最大的对手,二来是要比设计,索尼从来不会落伍。

在索尼和三星之前还有一家企业发布了一个相当怪异的产品,理光的GXR从严格意义上来讲只要使用50mm F/2.5 macro+1200万像素cmos感光元件的镜头模块,它也可算是EVIL概念市场中的一员,只是由于产品设计过于另类且价格昂贵,注定无法和M4/3以及索尼、三星等企业的最终产品媲美,尽管不可忽略不计,但构不成多大威胁也就是了。

那么面对这些对手,三星的NX10到底能有些什么优势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