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搜索与电子图书业融合 核心内容服务成关键

2010年03月23日09:45

  “以中国的市场为例,如果每13个人有一部电子书,就意味着中国的市场将有1亿部电子书,假设以每部售价1000块钱计算,就是1000亿元的产值。如果把内容提供商、渠道运营商都考虑进去,那么这个产值将是数千亿元乃至上万亿元。”盛大文学首席版权官周洪立表示说。

  中国电子书市场引来了新的高峰。“2009年是中国电子阅读器市场快速发展的一年,以电信运营商、终端厂商、服务提供商为代表力量的厂商纷纷进入。”易观国际表示,国内厂商力的包括了方正、大唐、联想、中国移动、盛大、龙源等。

  另据番薯网CEO赵舸在接受媒体访谈时透露,番薯网将在3月份正式推出番薯图书搜索平台,其仍将采用中搜的核心搜索技术。

  从不同的角度都直指电子书内容建设的重要,盛大文学沿从多年的原创网络文学积累,把网上资源帮到了电子书上,而番薯网更是把阿帕比多年的图书和出版业务搬到了网上,通过搜索整合图书资源,推出集搜索、阅读和购买一体电子阅读体系。

  2009年7月,方正与中搜联手推出数字图书门户网站——番薯网,目前拥有180万种已出版图书资源,近60万种可翻阅可销售电子书,数十万个作者门户以及500多个出版社门户。

  在其最新推出的图书搜索平台中,中搜为其提供独家核心搜索技术服务,构筑了搜索+图书门户的新升级形态。

  番薯网相关人士透露,此前,中搜创建行业中国平台,为众多合作经营行业门户提供了基于搜索的门户服务、会员服务、电子商务服务,这些都为中搜与方正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由于中搜具有大容量的客户服务经营,使得番薯网的行业服务标准得到保障,其行业搜索技术在行业实属领先。

  事实上,中搜在早春启动了针对B2B行业门户的行业“垂直搜索升级”服务,中搜将免费为行业门户提供搜索服务,并部分开放其专业企业库、商机库、行业网导航等电子商务搜索平台。

  中搜垂直搜索相关负责人表示,中搜拥有每日更新量达60万条的电子商务信息搜索能力,相对综合搜索引擎的信息量大、查询不准确、深度不够等不可避免的缺陷,垂直搜索引擎则可以通过针对某一特定领域、某一特定人群或某一特定需求提供有一定价值的信息和相关服务。相比较综合搜索引擎的海量信息无序化,垂直搜索引擎则显得更加专注、具体和深入”。

  要想在180万套图书里找到合适自己的图书,读者的寻找代价会很高,此次,番薯网植入式图书搜索模式为图书电子化找到一条快捷的道路,同时也在电子书领域与其他厂商一决高下时找到了差异化竞技模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