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涉黄光裕案 原公安部经侦局副局长受审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23日09:50

  黄光裕案开审在即,因其牵连落马的高官也逐步进入审理程序。昨日,原公安部经侦局副局长、证券犯罪侦查局北京直属总队总队长相怀珠,作为首位接受审理的官员,因涉嫌受贿罪站到了北京市二中院的被告席。

  昨日,案件在二中院第三法庭开庭,该法庭仅有约20个座位,少数人员参加了旁听。

  据悉,相怀珠是因黄光裕案发而落网。在检方指控黄光裕等人的起诉书中提到,黄光裕旗下的国美电器、鹏润地产曾分别向原公安部经侦局副局长相怀珠行贿106万元,向北京市公安局经侦处的靳红利行贿150万元,向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一处处长孙海亭行贿100万元,向北京市国税局稽查局检查科科长梁丛林及其同事凌伟各行贿50万元。

  据《财经》报道,案发前相怀珠和黄光裕多有联系。2006年,黄光裕兄弟身陷“中行骗贷案”被调查,该案的主办人正是时任公安部经侦局原副局长的相怀珠。黄光裕四处活动,找到时任公安部原部长助理郑少东。在郑少东的帮忙下,相怀珠协助黄氏兄弟逃过一劫。

  在检方对黄光裕的指控中,黄光裕在上市公司中关村重组过程中,利用掌握的内幕消息购买中关村股票。而据《财经》报道,2007年,黄光裕等人布局中关村股票时,相怀珠也获得了这一内幕消息,并动用100多万元资金,以14元每股的价格全仓买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