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押宝Android 摩托罗拉充满风险的赌局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0年03月23日00:28


Android是机遇也是威胁

  毋庸置疑,摩托罗拉眼下的成功源自Android。由于平台的开放性,以及良好的用户体验,Android吸引了众多手机制造商、应用程序开发者和消费者,谷歌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在短短两年时间里成为手机市场最强势的一股力量,已经在智能手机市场站稳脚跟并迅速扩张。

  摩托罗拉是目前Android最大的受益者。国内外评测界将摩托罗拉Droid(以及GSM版的MILESTONE)看作是一款极其出色的产品,市场表现也证实了这款手机的成功。另外,摩托罗拉为Android系统开发的MOTOBLUR也被认为是最成功的第三方界面应用。

  BLUR界面是摩托罗拉的优势所在

  
  然而,问题在于,Android不仅是摩托罗拉的契机,也同样是其他手机制造商甚至非手机制造商的机遇。HTC推出的Android手机在数量和功能上并不逊色于摩托罗拉,LG、索尼爱立信等手机制造商也加大了智能手机方面的投入。此外,宏碁、华硕、戴尔等非传统手机制造商也借Android进入了智能手机市场。

  由于Android的开放性,各手机制造商之间的差距正在被缩小。也就是说,摩托罗拉和其他品牌的Android手机并没有关键区别——MOTOBLUR是摩托罗拉的优势,但其他Android手机同样可以内置各类社交网络客户端,这一差距并不明显。

  Android对摩托罗拉是机遇也是威胁

  
  因此,对于摩托罗拉而言,来自Android阵营内部的竞争就是其面临的第一个难题。比如,当产品严重同质化的情况下,价格战不可避免,这并非摩托罗拉的优势所在,目前摩托罗拉的多款Android手机在国内都被指售价过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