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押宝Android 摩托罗拉充满风险的赌局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0年03月23日00:28


Android系统发展的隐患

  另外对摩托罗拉不利的因素是,Android操作系统发展本身已经出现了隐患,那就是版本差异。相比于竞争对手苹果 iPhone,Android操作系统并不能即时更新。新旧版本的操作系统不仅功能方面存在差距,而且软件兼容性也不佳,这将影响开发者和消费者的决策,进而制约这一系统的发展。

  摩托罗拉已经感到了这一点带来的影响,此前,运营商Verizon曾表示会将Droid升级至Android2.1,但现在这一计划因故被取消,这让很多用户感到失望。

  摩托罗拉Droid升级跳票

  
  其他操作系统的竞争同样不容忽略。Android当前的崛起,多少要归因于WindowsMobile和Symbian正处于低谷,如今WindowsPhone7和Symbian^3都将全新亮相,谷歌Android所面临的外部竞争会更大。

  除此以外,Android系统一些不确定的因素也引起我们对摩托罗拉前途的担忧。比如,谷歌在中国业务的存留未定,可能会影响Android在中国的前途;苹果和谷歌的专利纠纷或许也会对Android的发展产生不利,这些也将间接影响摩托罗拉的业务发展。因此,“将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对于摩托罗拉而言充满风险。

  Android的未来就是摩托罗拉的未来

  事实上,诺基亚、RIM、苹果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成功表明,同时控制操作系统和手机的制造商更容易获得成功。对于不能自己主导操作系统的制造商,像摩托罗拉这样押宝于一个操作系统,并不见得是明智之举,因为那将使它失去应变的砝码。或许摩托罗拉会随着Android的发展重回手机市场之巅,可一旦遇到挫折,没有退路的摩托罗拉将会一败涂地。

  这是一个赌局。或许摩托罗拉比我们更明白,因为这家公司将会在未来拆分为两个独立的公司——手机业务究竟会重生还是灭亡,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
[上一页] [1] [2] [3]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