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吹响IT整合号角 三星笔记本销量保持增长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3月24日11:34

  随着IT环境的变化,IT整合势必成为大趋势。2009年下半年大张旗鼓进行IT整合的三星电子,目前已完成与IT有关的产品、市场、营销部门的整合优化,目的是打造一个与三星手机、三星家电类似的整体三星IT品牌。并以此为源动力,开始了先从中小城市开拓终端销售渠道,然后推广到全国的“星世界”渠道发展计划。经过几个月的成功运作,成果显著,对于三星 IT产品的竞争力有所提升。

  在IT整合过程中,三星做了一些跨部门的整合工作:一是专门成立了专门部门来“操盘”此事;二是对笔记本电脑、显示器、打印机三条产品线的渠道政策、尤其是店面政策进行了统筹规划,比如不同级别店面标准的统一、店面装饰的补贴、培训和样机等方面的支持。这样一来,可以第一时间掌握三星旗下全部IT产品信息,进行最优化的整合推广。而整合后的三星IT渠道将更为优质、合理,有效拉动三星IT产品销量。

  目前,从最新官方消息获知,借助与显示器渠道的合理整合,相较于去年同期,三星笔记本电脑、打印机产品2月销量皆有所增长,超额完成月度任务。“新增店面中有50%以上以前是不做笔记本电脑的,显示器的渠道大都是做DIY的,目前转型压力更大,所以IT渠道整合对刺激打印机、笔记本电脑的积极性更高。”三笔记本电脑渠道总监张翔宇接受媒体访问时称。

  2009年下半年,三星“星世界”渠道开发计划正式实施,整合三星显示器、笔记本电脑、打印机等IT产品,在全国中小城市招募新渠道建立销售笔记本电脑、显示器与打印机产品的三星IT专卖店,快速整合三星产品、资源、管理以及各地区的渠道、信息、人才优势,以最快的速度优化现有上下游资源,为终端渠道商提供资源垂直投放和一站式服务,从而增强为消费者提供快速便捷和更多增值服务的能力。此外,还对销售人员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他们能够更全面的了解三星IT品牌和产品,更好的为客户服务,进一步提升三星IT专卖店的整体实力和管理水平。

  相对传统的IT渠道销售,整合后的三星“星世界”专卖店极大的为消费者带来便利、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从消费者层面来讲,三星“星世界”专卖店将显示体验、销售、服务和增值平台等方面扣得更为紧密,从而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由于消费者的众多活动都在专卖店内进行,对消费者的跟踪调研也更为便利和有效。

  随着2010年三星IT整合的逐步推进,“星世界”渠道计划的大面积推广,三星IT整合势必将引领IT行业新的变革。届时,“三星IT”、“星世界”专卖店将会如同三星品牌般深入人心,受到消费者喜爱,进而拉动其IT产品的快速崛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