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数码厂商动态

佳能EOS开创影像新时代顶级创作者论坛在京召开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3月24日22:23
  

    今日,主题为“影像革命 时代潮流”的TOP CREATOR’S Forum(以下简称:顶级创作者论坛)在北京通州区宋庄艺术园区隆重举行。佳能(中国)有限公司携手日本HAT视频广告公司注①的制作人渡边信胜先生、摄影师加藤有道先生、导演山口香先生,以及在国内广为人知的阳光天女传媒有限公司注②的节目副总监李昂先生、摄影师柳广杰先生、后期编辑余沛先生等资深人士,与业界专业摄影师、导演齐聚一堂,相互分享视频拍摄、制作经验。一场由佳能EOS MOVIE高质量动态影像拍摄功能所带来的影像革命正在悄然掀起。

活动嘉宾日本HAT视频广告公司与阳光天女传媒有限公司嘉宾合影
活动嘉宾日本HAT视频广告公司与阳光天女传媒有限公司嘉宾合影

技术交流会上,来自日本HAT视频广告公司的摄影师加藤有道先生与来宾交流使用EOS拍摄视频短片的经验
技术交流会上,来自日本HAT视频广告公司的摄影师加藤有道先生与来宾交流使用EOS拍摄视频短片的经验

被专业人士认可的EOS视频拍摄功能
佳能EOS单反相机实现了前所未有的精美动态影像拍摄功能,这和小型数码相机的视频拍摄有着本质的不同,单反相机的视频记录功能并非是简单的影像记录,其动态影像更具感染力、画质更加优秀,完全能够满足专业影像创造者的要求。可以说佳能相机的EOS视频拍摄功能,向广大专业视频影像从业者以及爱好者敞开了通向完美影像世界的大门。
自EOS 5D Mark II发布以来,已经有众多来自全世界的制作者纷纷利用了这款照相机独有的特性,拍摄了无数精致的视频作品,甚至一些独具匠心的专业视频从业者已经将佳能EOS单反照相机的EOS视频拍摄功能应用到了广告、MV等商业视频项目当中去。现在佳能EOS系列新产品,从面向初级爱好者的EOS 550D到面向高级专业用户的EOS 1D Mark IV都具备了EOS视频拍摄功能,分别满足不同层次市场的需要。无论是国内还是海外,一场EOS MOVIE影像风潮正在兴起。

EOS MOVIE引领影像革命
日本的HAT广告公司是率先采用EOS 5D Mark II实现商业视频应用的公司之一。在本次论坛现场,来自日本的HAT公司介绍了使用佳能EOS 5D Mark II进行创作的一些心得。“以往制作商业视频广告,为了得到极致的画面效果,通常只会选择传统的胶片电影摄影机,这是因为电影摄影机所用胶片的感光面积要远远大于普通摄像机传感器的面积,除了画面更加细腻以外,大尺寸的感光面积意味着显著的浅景深效果,利用景深是摄影师在进行影像创作时不可或缺的一种重要视觉语言。EOS 5D Mark II具有全画幅CMOS传感器,其感光面积甚至比电影摄影机所用的35毫米胶片的有效感光面积还大,完全能够拍摄出具有电影质感的画面,但是它的机身却远远小于一台典型的电影摄影机,而且操作上要简便许多,即使一个初学者也能很快掌握动态影像拍摄的基本操作。更重要的是一台照相机的价格远远低于摄影机的价格。可以说EOS 5D Mark II已经不仅仅是一件记录工具,而成为了创作者们进行视频创作的创意工具。” HAT公司的导演,山口香先生还介绍了拍摄广告项目时使用EOS 5D Mark II的一些优势,“在各方面预算还没有到位之前,使用EOS 5D Mark II就可以拍摄出一个效果不错的动态视频脚本,这样呈现在客户面前的就是一个在基本视觉效果方面非常很接近最终作品的样片,自己作品的竞争力自然就增加了不少。”
“此外机身小巧,也使得原本难以实现的拍摄成为了可能”,来自阳光天女传媒的嘉宾介绍道,“如果在北京的繁华商业区使用传统设备进行拍摄,需要大量人力物力,并且需要占用大面积场地,因此实际操作比较困难。不过如果使用照相机拍摄,由于设备本身轻便小巧,一只普通摄影包就能装下大部分主要拍摄器材,而且由于EOS 5D Mark II出色的高感光度性能,使得在拍摄时可以不再依赖大量的专业灯光设备,拍摄现场就不必兴师动众,即使在人流攒动的商业区也能轻松完成拍摄。”佳能EOS相机的传统优势——具有庞大的EF镜头群,这一优势也被完美的延续到了动态影像的拍摄中。

动静兼得潮流之选,创新无限
一直在照片拍摄领域中处于领先地位的佳能EOS系列产品,除保持着在各种静态拍摄中的出色表现外,优异的动态影像拍摄能力更使EOS产品成为影像利器。这意味着选择了具有EOS MOVIE功能单反相机的图片摄影师可以用手中的器材进入动态影像的世界,而动态影像的创造者同样可以用相机去尝试不同领域的创作。
本次顶级创作者论坛上播放了HAT公司使用EOS 5D Mark II拍摄的EOS MOVIE《启程之日》,这部影片描述了一个在中国山区长大的孩子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而离开家乡去城里闯荡的故事。虽然是一部短片,但是影片涉及的场景复杂并且所有镜头均为实景拍摄,充分体现了EOS 5D Mark II动态影像拍摄的优异性能。
本次顶级创作者论坛为专业人士以及希望从事视频创作的爱好者们提供一个与大师对话和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时也向更多的人展现了EOS MOVIE的魅力,让更多人能亲自体验拍摄的乐趣。5月上旬,顶级创作者论坛还将举办第二次,届时会邀请专业的摄影师、MV导演参加,继续EOS MOVIE的影像革命之旅。
科技进步的今天,让影像创造离我们如此之近。佳能作为潮流的引导者,积极研究发展相机前端技术,以为消费者带来最新的高质量的影像体验作为企业的最终使命。今天,佳能通过EOS视频拍摄功能的卓越表现再次为影像爱好者带来了无限惊喜。一个“前所未见的创新完美影像世界”正在向人们走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