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玩家技巧

全民低碳 注意这些洗衣机陋习浪费资源

作者:万维家电网
2010年03月25日10:52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虽然西南旱情随着贵阳的一场小雨看似有所缓解,不过由于降水量太小,所以对于旱情的缓解起不了决定性的作用。从旱灾开始以后,国人的节水问题再度被提及,“低碳”“节水”已经成为最近一段时间的关键词。

    今天笔者来给大家说说关于洗衣服时的节水问题,由于洗衣服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不少网友都有自己固有的洗衣习惯,殊不知,这些洗衣服时看似正确的方法,不但浪费水资源,而且会使衣服“越洗越脏”。

过量使用洗涤剂!

错误指数:★★★★★

    不少人认为衣服太脏,或是认为洗涤剂便宜,往往过量使用洗涤剂,然而漂洗时间不够,衣服上常常残留洗涤剂。洗涤剂大多都是烷基苯类化合物,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性,还会影响肝脏功能。

    而且这样做,为了漂洗干净,要浪费大量的水资源。

为省水减少漂洗次数!

错误指数:★★★★★

    不少人喜欢洗衣粉和洗涤剂的芳香味道,所以在漂洗时就简单了事,不将全部的洗涤剂彻底清洗干净。洗涤剂有刺激性,会对皮肤产生刺激,易感染炎症;二来,衣物长期清洗不干净,容易造成洗涤剂腐蚀衣物,会损伤衣物。

消毒液洗衣粉同时用!

错误指数:★★★★

    很多家庭习惯用消毒液洗衣服,认为这样一来比较卫生,二来可以起到消毒杀菌的作用,所以往往在洗衣服的时候将其于洗衣粉一同倒入,其实这样做是非常不正确的。这样一来,消毒液中的成分会跟洗衣粉相互作用,对人体皮肤非常有害。

    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先用消毒液浸泡待洗衣物,漂洗过后再用洗衣粉按照正常步骤洗涤衣物。

为省水内外衣一起洗!

错误指数:★★★

    很多家庭习惯把所有换下的衣物集中放进洗衣机里一起洗,在洗衣机搅拌、摩擦的过程里,衣物上的细菌、颜色、脱落的纤维,不可避免地相互污染。

    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内外衣分开洗,内衣最好用手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