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海尔低碳绿色家电助力天大 “未来小屋”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3月25日11:05

  “太阳能十项全能(欧洲赛区)竞赛”天大参赛建筑落成仪式在津举行


  无需任何电力,只要有阳光即能满足所有耗能;利用高科技自动调节控制而实现“零能耗”、且保持“恒温”、“恒湿”;全功能、舒适且可持续的居住……天津大学让这样的科幻童话变成了现实。3月25日, 2010世界“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天津大学参赛建筑sunflower(太阳花)预建造落成仪式在该校举行。海尔整套绿色节能低碳家电入主天津大学大“未来之屋”,助力实现未来低碳生活零能耗梦想。

  天津大学“太阳花”参赛建筑作品由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师生共同设计研发,建筑面积约74平方米,在建筑的屋顶和东、南、西外墙上装有太阳能光电池板,屋内整套家电用电全部由太阳能提供。除此之外,该建筑采用绿色环保的建筑材料、家用电器及设备,通过对声、光、热等建筑物理环境的高效智能控制创造舒适、健康的室内外环境。通过太阳能热的梯级利用满足建筑的不同用热需求,小屋还将恒温于24℃±1℃,并始终保持40~55%左右的湿度。


  “对于比赛而言,我们希望我们的参赛建筑能耗降至最低。海尔整套家电领先于行业出色的节能节水性能,让我们最终选择了海尔作为我们所有家电赞助商。” “太阳花”小屋总设计师,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高辉说。

  产品低碳,制造低碳,环境低碳,生活也逐步低碳,以低碳为出发点,是未来家电的基本走势。海尔致力于成为与客户和社会的低碳经济的倡导者和探索者,为社会和用户提供全套绿色住居解决方案,成为人类美好住居生活解决方案提供商。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海尔开始全力构建节能环保的大市场。1993年海尔空调推出了国内首台变频空调;2000年,因为对全球节能环保做出的巨大贡献,海尔成为中国唯一一家企业获得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美国环保局颁发的“全球气候奖”;2008年奥运会之前,绿色和平组织把海尔列入北京奥运会赞助商中的“突出贡献”行列,对海尔提供的气候友好型的、节约能源的太阳能空调给予肯定。

  对于建筑能耗巨大、生态问题突出的我国来说,太阳能建筑将是未来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虽然目前在我国推广“全零能耗建筑”还为时尚早,但在低多层、小规模、分散式住宅中,以及能源基础设施不发达地区,尤其是自然生态保护区、小城镇、新农村建设的住宅建设中发展“低能耗”甚至“超低能耗”建筑则是完全可行的。天大“未来小屋”对于节能环保、人类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而完全使用可再生能源的“全零能耗建筑”甚至“负能耗建筑”实现建筑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则是人类未来的共同追求。

  据悉,作为首次入围“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的亚洲大学,天津大学将携 “太阳花”小屋于今年6月赶赴西班牙马德里市,与来自世界19所知名大学的“太阳能小屋”进行激烈的角逐。

  背景资料:

  海尔集团:

  海尔集团是世界白色家电第一品牌,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海尔在全球建立了29个制造基地,8个综合研发中心,19个海外贸易公司,全球员工总数超过6万人,已发展成为大规模的跨国企业集团。据全球权威市场研究机构Euromonitor发布最新数据显示,海尔以全球市场占有率5.1%在世界白色家电品牌中排名第一,海尔冰箱、海尔洗衣机分别以10.4%与8.4%的全球市场占有率,在行业中均排名第一。“创新驱动”型的海尔致力于向全球消费者提供满足需求的解决方案。

  太阳能十项全能比赛:

  “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由美国能源部创办于2002年,至今已举办了4届。2010年将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第5届。该竞赛是全球大学的实验创作竞赛,借助世界顶尖设计团队的创意,将太阳能、节能与建筑设计一体化,实现仅依靠太阳能建造全功能、舒适、环保且可持续的居住空间,并将这些集可再生能源的“未来小屋”推向市场。竞赛期间,专家将对建筑、工程与建造、太阳能系统、能量平衡、舒适条件、家用电器与设施、交流与公众意识、工业化与市场性、创新性、可持续性等10个单项内容进行实际检测和评比打分,竞赛也因此得名“十项全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陈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