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长城开发"低碳"发展成效显著 福田区委书记调研

2010年03月26日15:41

  长城开发党委书记司马能(中)、副总裁陈朱江热情接待李平书记(左)


  李平书记高度评价长城开发低碳发展取得的成绩

  三月花红柳翠,暖春的气息早已袭来。从去年12月哥本哈根全球气候大会,到刚结束不久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低碳”一词频繁袭人眼球。低碳生产、低碳园区、低碳产业等概念一下成为热门名词,建设低碳型城市、低碳型企业成为了各级政府和企业的共同追求。

  3月23日上午,福田区委书记李平率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来到长城开发,开展低碳生产和低碳园区调研工作。长城开发党委书记司马能、副总裁陈朱江热情接待了李平书记一行,总裁助理刘仁博士就公司相关情况和公司发展低碳经济进行了专项汇报。 这是福田区领导班子及各部门领导首次专项考察“低碳”经济,长城开发是考察行程的第一站。

  1985年,长城开发以生产硬盘磁头起步,历经25年,成功发展了独具特色的信息存储产业。2008年,公司工业产值达140亿元,名列深圳工业百强前十名,为福田区工业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作为一家水电能消耗大户,公司坚持采用先进技术,一方面降低能耗,一方面大力推广循环利用,最大限度地追求节能减排,率先成为“广东省清洁生产企业”。在低碳生产方面,早在2007年,公司便开始探索节能减排,走低碳生产发展道路,成效显著。据不完全统计,仅2008年实施的“热泵工程”和“水泵变频工程”等两大低碳化改造项目,就减排近2000吨,“绿色照明工程”年度降低碳排放35%。2009年,长城开发进一步全面推进低碳化改造,成功实施了10个项目,年节电171万度,降低二氧化碳排量达1709.5吨。公司还积极创建深圳市“生态工业园区”并通过了规划评审,有望成为深圳第二家生态工业园区。

  福田区委书记李平听取汇报后指出,长城开发自成立以来,一直是深圳的重点企业,近年来,长城开发园区致力于发展具有信息存储特色的先进制造业,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福田区工业企业产值占总体GDP的12%,其中,长城开发占据了很大比重,是福田区企业重点中的重点。他强调,长城开发坚持节能减排,并且早在两年前开始制定“低碳”发展规划,又一次走在福田区甚至深圳企业的前列,福田区将大力支持长城开发低碳发展,切实为长城开发的各项业务发展做好服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