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别致背后有惊喜——华硕M20时尚智能手机试用

2010年03月26日16:06

  提起华硕,很多朋友的第一反应都是“主板”、“显卡”、“笔记本”,华硕在IT行业的地位毋庸置疑,然而华硕近来在手机市场的动作越来越大,其最新时尚智能手机M20的登场,宣告华硕开始进军主流手机消费市场。对于这款手机,相信很多华硕FANS都会很好奇——它是否和IT产品一样“华硕品质,坚若磐石”?

  细节彰显品质

  第一眼看到M20,并不会有惊艳的感觉,但却让人感到很舒服,几乎是一个规则的长方体,整个机身没有明显的突起或凹陷。在体积方面,M20无疑走了中国人最推崇的中庸之道,恰好一张名片大小,男人拿着不觉太小,女孩也可“一手掌握”,99克的体重,拿在手里轻重适宜,尤其是单手操作,拇指刚好可以控制其2.8寸触摸屏的任何一个角落。

  机身正面,2.8寸屏幕占据了大部分空间,下部则带有5向导航按钮,方便进行选择和确定程序,导航键两侧,则是隐藏式的接听和挂机按键,并不突出于机身,保持了正面的完整美。机身左侧有一条银色的金属线贯穿,音量调节按钮被巧妙的隐藏在这条金属线中。在侧面的正中,还有一组金属触点,是GPS车载支架的接口,看来这款手机在设计时还是更多考虑了有车族的需求。

  M20唯一的USB接口处于底部偏左,一个通用的Mini USB接口,负责充电、数据传输以及耳机,虽然不能使用通用型的耳机,但尽量少的接口,减少灰尘进入,有利于手机寿命的延长。M20背面除了一颗300万像素摄像头,并没有其他装饰,值得一提的是,M20后盖和机身结合的几乎是严丝合缝,体现了华硕在做工方面严谨的作风。

  在外观设计的细节方面,华硕都做得很周到,甚至比许多手机行业中的老手更为严谨,这也体现了华硕对品质的一贯追求。

  智能手机“新睿”族

  由于采用了2.8寸640x480高分辨率屏幕,M20的画面显得相当精致,这款手机没有使用Window Mobile6.5的默认界面,而是自行设计了UI界面,操作方式类似于iPhone,屏幕上排列6个常用软件图标,使用者可以通过左右滑动切换不同的程序。在UI界面中的快捷程序,用户可以根据自己需求设定,比如我便把首屏安排了“短信”“MSN”“浏览”“日历”“相机”“无线管理器”六个程序,日常应用都可以一键搞定。

  手机上网是目前年轻人最常用到的功能之一,M20内置的Opera 浏览器也是方便快捷的手机网页浏览器,用它上网连接速度快,浏览方便,高分辨率的屏幕可以容纳更多内容。

  为了避免误操作,手机都设有锁定功能,而进入锁定状态,一般有两种方式,一是一段时间不操作,等待手机自动锁定;二是进入Windows Mobie界面,点击“锁定”按钮,这两种方式都有其不便之处,所以华硕为用户提供了第三种方式——锁定键。在机身右侧下部,有一个拨动开关,不论您手机处在任何状态,只要将这个开关向下滑动,则可使手机进入锁定状态,只有来电时可以通过接听或挂断按键操作。

  带给“路痴”的惊喜

  打开M20会首先看到一段警告语,警告用户在行车时不要进行输入等操作,让人错觉自己打开了一部GPS。

  导航方面,与GARMIN双剑合璧的华硕M20表现得相当专业,内置了最新的中国地图,各种搜索方式一应俱全,如地址搜索、附近设施等,甚至比专业GPS更加详细。在空旷地带, M20搜星速度相当快,且定位准确,搜索了一些不太知名的写字楼,竟然一一给出导航路径,令人在觉得意外的同时又略几分惊喜,看来可以从此摆脱“路痴”雅号了。

  M20还支持时下流行的“重力感应”,可以随着手机方向进行纵向、横向现实的自动切换,非常方便。如果您喜欢躺在被窝里用手机上网,也可以在设置中停止屏幕自动切换,保持最佳的显示方式。

  作为一款时尚智能手机,M20说不上完美,但却很别致,它的最大优点就是时尚外观与严谨的做工,这是大部分智能手机没有做到的。而与GARMIN的合作也使M20为大家带来了更多惊喜,显然,对于一个经常开车的年轻商务人士来说,华硕M20无论从外观、品味还是功能上,都能满足他的需求。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