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山寨机VS正规军 第2代老人手机对比测试

来源:IT168网
2010年03月26日16:41


  年前,笔者曾经为大家介绍了一款老人手机---首信S718,对于忙于为父母或家中老人挑选礼物的孝子孝女来说应该算是一个不错的推荐。如今,虎年春节已经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虽然节日中的喜庆气氛逐渐消散,但相信还有不少老人有购买手机的需求,于是笔者今天为大家带来了两位新朋友,其中一个是首信S718的2代升级版---S728,另一个则是国内山寨厂商爱易通出品的老人机---50+。在大多数人眼中,山寨机总是比不过正规军,那么在老人机市场,首信S728一定会胜出么?下面就让我们通过实测找到答案。


图为首信S728(右)对比爱易通50+(左)

  从外形来看,两款手机虽然都采用了娇小的直板造型,但细节设计却各有特色。其中,首信S728的整个键盘布局十分紧凑,所有按键几乎处于同一平面,且每个按键的敲击面积足够大;相比之下,爱易通50+的键盘则设计的有些凹凸起伏,尽管单个按键的面积稍小,但操作手感却要比首信S728舒适一些。值得一提的是,笔者拿到的是爱易通50+银色版本,所以金属质感相当明显,不过实际材质只是工程塑料哦!


键盘对比:爱易通50+手感更胜一筹


背部设计对比:爱易通50+并非双扬声器设计

  两款手机的背部设计同样大相径庭,首信S728采用全灰色配色,背部设有一个橘色SOS呼救键和独立扬声器;爱易通50+采用的则是与键盘相衬的全银色配色,不过材质依旧是工程塑料。需要指出的是,别看该机整个背部布满了圆点,但真正的扬声器只有黄色SOS呼救键的左侧镂空区域,我们肉眼看到的双扬声器只是一个假象。而通过实际音量测试,笔者发现两款手机的最大音量基本处于同一高度,不过首信S728在调制最高音量时偶有破音现象。


键盘侧面对比:首信S728采用平面式设计

  SOS紧急呼救键是老人手机的一大特色,对比上代产品,两款手机都从传统的物理拨号键改为推拉式按键,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误操作。不过,虽然系统会拨向先前设定的紧急号码,但首信S728在不插入SIM卡时是无法进行SOS呼救的,不太人性化。


屏幕对比:二者屏幕尺寸基本一致

  通过上图对比,我们发现爱易通50+的屏幕要比首信S728稍大一点,实际上这是由于视觉误差造成的假象,两款手机的屏幕尺寸应该都为1.65寸,比起第一代老人机来说有一定的提升。

[1] [2]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