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海尔卡萨帝冰箱2010新品发布

霍杜芳:卡萨帝的出现是海尔经营模式的转型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3月27日00:39

    3月26日, 海尔“嵌入时尚 In领潮流”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本次会上,海尔全球首发2010年厨电四大趋势,即:厨电一体化、环保低碳、智能生活、专业厨房;同时也将全球高端冰箱未来的发展指向了五大趋势:大容量、抽屉式、多门、智能化和绿色低碳。同时卡萨帝嵌入式厨电产品及物联网冰箱冰箱等系列产品首度亮相。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的名誉理事长 霍杜芳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的名誉理事长霍杜芳女士谈家电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首先,对海尔集团本次品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能跟大家一起就这些新品进行沟通和探索,我感到非常的荣幸。那么我想,作为一个业内人士,一个消费者我想从这个层面谈谈几点心得:

  第一,今天的会议让我感到,企业是战胜这次经济危机的主生力军。2009年我们度过了极不平凡的一年。行业发展,特别是出口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但是我们全年看起来,我们发展的态势很好,行业在国际市场的地位没有下降,我们大家电产品,特别是冰箱,产销量有了一定幅度的提升。

  比如我们冰箱,2009年,达到了55500万台的产量,同比增长了19.8%。固然国家政策的扶持,起了很大的作用,但是更重要的,是我们的企业在危机中充分发挥政策效应,主动调整市场和营销战略,整合资源,坚持自主创新,化危为机。海尔更是在2009年取得了逆势增长,销量达到了1500万台,平均为两秒钟就卖出一台。特别是当我们听到,海尔白电家电市场,占有率居全球第一,这个消息让我们很振奋。特别是今天看了这个新品发布,我感到这个第一是名副其实的。这些冰箱,让我们眼前一亮,让我们惊喜。我情有独钟的是那几款既带有中国元素又融合了国际流行审美观的设计,非常的耀眼,像短片刚才说的,忍也忍不住,一次一次的心动,真的是一种优雅格调的生活。

  为此,我再次向海尔表示中心的祝贺。我想这一切都让我们认识到,企业才是真正战胜这场经济危机的主力军。

  第二个心得是,海尔冰箱一直引领和超越着下一个浪潮。2009年,海尔在欧美市场亮相的不锈钢法式开门,直到今天,他们发布的大容量、抽屉式、多门、智能化、绿色低碳的高端卡萨帝全线产品,都体现了海尔一直引领着冰箱产品的发展趋势。正是因为他们始终以消费的需求为导向,并能及时认识他们的心理特点。并且在这个基础上,他们做的,不仅是把冰箱,当成一个制造和销售的产品。而是以冰箱为载体,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给全球用户创造了他们需要,但是还没有意识到的新的生活方式。因而,他们始终能够追诉时代的潮流,一次一次的超越下一个浪潮。

  第三心得是,嵌入式厨电一体化,是真正意义上的整体厨房的基础。海尔今天的发布会,在高端冰箱的基础上,又引申到厨电市场定位和趋势。从社会进程和厨房科技文化发展趋势角度而言,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加快,和建筑住宅空间的变化,家庭装修和布局,开始了偏向于一种统一协调的风格,随之而来的是人们对厨房新的需求和观念的变化。厨房不但是传统的形式,而是一个娱乐休闲、聚会的多功能生活空间。而厨电一体化,能让整体厨房的格局更加科学和统一。更重要的是,可以在整体设计,布局,色彩等方面与家庭风格协调统一。并且能在功能上,有更多的拓展,更靠近主人的生活习惯和爱好。形成真正的高品质生活。在这样的影响下,厨电一体化是必然的发展趋势,而真正做到厨电一体化对嵌入式的家电产品提出了很高的技术要求,特别是专业化和标准化。橱柜和电器功能的配合,及解决,因为嵌入而产生的诸如散热等各种问题,应该说海尔在这些问题上,潜心做了很多的研究,突破了很多技术问题。因此,今天推出的卡萨帝厨电一体化的趋势,和展现的厨电一体化的产品,给了我们很多的启示,也留给我们很多的课题。

  诸如厨电一体化标准体系的建立,标准化与个性化的有机结合。甚至包括,相关行业的整合,融合,都需要我们去研究和实现。

  第四个心得是,海尔新品的发布,诠释和体现了海尔经营模式的转变。今年3月5日,温家宝总理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做政府工作报告时候指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刻不容缓,要大力推动经济进入创新驱动,要加快发展服务业,促进服务业与现代制造业有机整合。而富有前瞻战略的海尔集团,早在2009年就开始从制造业向服务业的转型。

  那么今天发布的无论是卡萨帝冰箱,还是厨电一体化,都是海尔作为用户提供解决方案的服务商。为那些艺术家电,格调生活的用户,进行了技术和市场的创新。可见,海尔无论是产品技术,还是发展模式,都一直领先。我个人认为,海尔的经营模式的转型,是对企业如何适应后危机时代消费结构和需求变化很重要的调整。

  因为有了这样的领先,海尔产品上,在技术的领先,就一点儿也不奇怪了。我相信,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建设的加速,随着农村市场的激活,国际市场需求的回暖,一定会给我们家电的发展提供发展的潜力。

  2010年,以至未来几年,中国的家电工业将在不断调整中有更健康的发展。我们更相信,海尔人永不停步,永保创新精神,为行业,为国家,为消费者能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祝海尔本次会议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