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助力科技金融发展 中关村为台资企业筑新家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3月29日10:44
   2010年3月26日,“中关村台资企业资本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中关村鼎好科技大厦二期举行,海淀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杨志强首先致辞,之后作为此次主办方与签约方的北京鼎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忠晋就中关村台资企业资本中心的优势与招商引资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

    对于招商引资来说,拥有助推产业发展的优势大环境是必不可少的,从这一方面来说,中关村绝对是科技企业入驻的最佳选择之一。那么中关村又是凭借哪些优惠条件来吸引台资企业呢?


欲推科技金融发展 中关村为台资企业筑新家

图为:中关村台资企业资本中心签约仪式

欲推科技金融发展 中关村为台资企业筑新家

图为:中关村台资企业资本中心正式揭牌

- 四大优势引台资企业入驻鼎好

1.政策利好 服务全方位

    海淀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杨志强在致辞中讲到,“为促进科技金融产业的快速发展,海淀区制订了一系列金融产业鼓励政策”,并且他还提到,“希望资本中心的设立能促进台资企业在中关村的迅速发展,同时海淀区也将为入驻中关村的台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欲推科技金融发展 中关村为台资企业筑新家

图为: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杨志强

    据悉,鼎固房地产公司在鼎好电子大厦A座11-20层内为台资资本中心预留一定面积。预留面积将只作为台资金融企业和相关服务机构等企业进驻的办公场所。鼎固房地产公司对工商、税务注册在海淀区的鼎好电子大厦内台资金融企业(含在京代表处或办事处)给予最优租赁价。

    海淀区政府以该价格为基准,上述机构依据《海淀区促进金融产业发展办法》(海政发[2006]72号)和《海淀区促进创业投资企业发展暂行办法》(海政发[2008]39号)等有关规定,在政策规定的面积内进行补贴,补贴标准为第一年50%,第二年补助50%,第三年补助30%。其中,对前三家签约入驻台资资本中心的台资金融企业的补贴标准为在政策规定面积内第一年补贴100%,第二年补助50%,第三年补助50%。

2.紧邻高科技园区 人才交流便利

    此次设立的中关村台资企业资本中心选址于中关村鼎好电子大厦二期,从大环境方面来说,中关村在地域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其临近拥有中国新硅谷之称的上地科技园,园内入驻有众多科技企业。而从人才方面来说,中关村周边拥有许多中国顶级高等学府,例如清华、北大,在人才招募方面也为入驻企业提供了便利。

3.直接入驻  一站式服务

    针对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问题,鼎固房地产公司副总经理李忠晋在谈到招商方案是介绍到,“在鼎好电子大厦将预留11楼到20楼将近2万平方米的空间作为台资金融企业办公场所,办公场所均为精装修,台资企业签约后可直接入驻办公,并且将会给予更为优惠的租房补贴以及一站式优质服务”。

4.地缘优势明显 交通便利

    中关村地区本身具有很好的地缘优势,同时在科技产业方面具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加之一系列优惠条件,相信对于台资企业会有不小的吸引力。

欲推科技金融发展 中关村为台资企业筑新家

图为:北京鼎固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忠晋

    北京鼎固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忠晋表示:“鼎好电子大厦位于中关村西区的核心位置,里面拥有最好的物业服务”,此外,“地铁4号线从大厦楼下经过,交通方面非常便利,停车空间、宿食等配套服务都是非常丰富的”,这些都是最终选址于鼎好的原因。

- 台资企业何时入“新家”?

    在此次签约、揭牌仪式之后,海淀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杨志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采访中他透露,“下个月我们将会前往台湾。届时,将会以科技金融为主题走访众多台湾科技企业,进行交流,从而使得双方能够得到进一步的了解”。同样,在仪式结束后,李忠晋副总经理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也提到了将要与杨志强副区长一同前往台湾为招商引资做准备的计划,但具体将要走访的企业名单还没有确定。

    众所周知,台湾在科技产业方面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同时拥有众多国际知名的科技企业,而中关村作为全球知名的科技产业发展核心区域具备着优越的投资环境。相信随着日后越来越多台资企业的入驻将会为海淀区科技金融发展注入更加新鲜的血液,而中关村也将为这些台资企业提供更加优越的发展环境,从而最终取得双赢的局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