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影音娱乐全能 索尼爱立信X10功能详解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3月29日10:53


    延续上一篇X10基本介绍文章,今天会以多媒体功能为主,继续带领大家认识X10这支话题烧机。本文译自eprice,根据阅读习惯对文章中的内容做出修改。

    Mediascape娱乐影音通

    即使是换作Android,索尼爱立信对X10的角色定位倒还很清楚,也就是以“娱乐”为主的影音型手机,而这些关于影音的功能,都交给Mediascape处理,它的中文名称是“娱乐影音通”。 Mediascape分为三大类别:音乐、影片、相片,每个介面都很强调用户的使用历程,因此在进入主页时就会看见最近新增、最近播放、以及标记成最爱的特选媒体,并以一颗颗的小图预览显示;而这些小图因为颇占空间,单行无法显示太多,所以你又可以用手指左右拖曳这条BAR,把在屏幕空间以外的媒体档案给拖进来观看。

    这个充满小格图案的介面不是主要的媒体界面页,注意右上角有一颗“其他”按钮,点一下才会进入我们熟知的以专辑、歌手、曲目和各种分类方式编排的音乐介面,而且它们都有相同的特色,就是大量的图像化,如果歌曲档案Tag都有记注图片的话,那画面看起来就会花花绿绿十分丰富。记得Android手机至今都很少以多媒体为主打的机种,许多手机甚至都只用上公版播放器,X10在这里就尽显优势,的确给人相当华丽的媒体操作经验。

    ▲ 进入音乐首页,会显示最近播放、新增、还有我的最爱歌曲,下方可以勾选要不要显示PlayNow热门排行榜。每一张小图都是一首歌曲,点选即进入播放界面。

    华丽界面,没有等化器
 
    不过相对于好看的界面,X10在音乐功能的呈现上,又意外单薄。 X10没有等化器、没有特殊音效、没有双喇叭,虽说接上耳机听的音质在水准以上,但若是觉得听起来的感觉有一点不对味,再怎么搞,你就是改变不了设定,可以变的只有播放模式,在音效上,用户是根本无从改起的。有没有等化器的问题是可大可小,但对以最高规娱乐定位的X10来说还是说不过去,上一部是Satio,接着是Vivaz,然后X10又照做了,真是让人疑惑。

    ▲ X10的音乐分类非常丰富,所有内容以直列显示,若是同一位演出者有超过一张以上的专辑,就会显示多张专辑小图,点进去又可以依序检视各张专辑的所有曲目,在使用逻辑的安排上相当清晰

    简单的结论,就是X10音乐界面设计得很有水准,赏心悦目又好用,但是音乐相关的功能真的太少,可惜啊。

[1] [2] [3] [4] [5] [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