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上网本 > 上网本评测

[评测]N470性能一般 联想S10-3s上网本首评

来源:IT168网
2010年03月30日09:38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性能测试 有一定提升 总体幅度有限 屏幕亮度表现出色

    由于产品本身的定位原因,上网本产品一直是在体积与性能的均衡上进行着选择,在性能测试部分,我们主要使用了CINEBENCH R10这款软件来进行一个简单的、直观的测试。

Cinebench R10

  N470 N450 N280
Rendering(1CPU)
612 CB-CPU 564 CB-CPU 568 CB-CPU
Rendering(XCPU)
927 CB-CPU 864 CB-CPU 867 CB-CPU

    从最终测试结果来看,Atom N470处理器得益于其1.83GHz的主频,在单核渲染测试中得分为612,双核测试得分927分,这样的测试成绩相比我们选择的两款配置类似的N450和N280处理器产品有明显提升,但是总体水平仍然偏低。从对比的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到,N470的相关测试成绩分别提升了8%和7%,虽然幅度也不算很小,但是相比Atom处理器本来就不是很高的性能来说,这样的提升幅度体现到用户的应用中,对用户最终的使用体验提升不是很明显。

    PCMark05是Futuremark上一代的PCMark基准测试软件,与最新的PCMark Vantage相比,这款软件主要是按照PC的几个子系统分别进行测试评估,来衡量各种类型PC的综合性能。在S10-3s这样定位的产品上,使用PCMark05相对于PCMark Vantage可以更好的帮助我们了解产品的各部分子系统性能的优劣。需要指出的是,由于S10-3s采用了分辨率为1024X600像素的10.1英寸屏幕,所以其不能满足PCMark05运行的最低要求,需要外接显示器进行测试。

Futuremark PCMark 05 v1.20
Resolution=1024x768

  N470 N450
PCMark 1651 PCMarks 1596 PCMarks
CPU 1615 1481
Memory 2695 2473
Graphics 510 491
HDD 4720

4187

    从最终的测试成绩来看,1651分的成绩在同类产品的测试成绩中处于一个较高的水平,这样的测试成绩和这款产品采用了250GB大容量硬盘有直接的关系,从分类得分里我们看到,内存部分得分达到了2695、硬盘部分的得分为4720分,远远超过了其他子系统的测试成绩。而在其他几个子项中,不出意外的由图形处理成绩垫底。而这样的测试成绩与我们对比的一款N450处理器产品相比,在整体性能方面有3.5%左右的提升,,而处理器部分的成绩则与之前我们测试过的N450相比提升幅度还是比较明显的,毕竟主频有所提升,所以9%的性能差距还是很好的体现了两款处理器之间的主频差距。

    SiSoftware Sandra Professional v2009能够对于被测系统进行方便、快捷、自动化的测试,是帮助我们了解被测系统各个子系统性能的不可或缺的测试软件。它的测试结果比较偏重于理论值,可重复性较好,便于帮助深入分析计算机系统的具体问题。

SiSoftware Sandra 2009 Lite SP3c 15.99
 
N470
N450
N280
Processor Arithmetic Benchmark
处理器算术性能测试
Dhrystone ALU
4.53GIPS
4GIPS
4GIPS
Whetstone iSSE3
3.86GFLOPS
3.47GFLOPS
3.45GFLOPS
Processor Multi-Media Benchmark
处理器多媒体测试
Multi-Media Int x16 iSSE4.1
-
-
-
Multi-Media Int x8 iSSE3
9.77MPixel/s
8.8MPixel/s
8.68MPixel/s
Multi-Media Float x8 iSSE2
-
-
-
Multi-Media Float x4 iSSE2
7.57MPixel/s
6.85MPixel/s
6.75MPixel/s
Multi-Media Double x4 iSSE2
-
-
-
Multi-Media Double x2 iSSE2
1.42MPixel/s
1.29MPixel/s
1.27MPixel/s
.NET Arithmetic Benchmark
.NET算术性能测试
Dhrystone .NET
1.29GIPS
1.15GIPS
1.16GIPS
Whetstone .NET
2.44GFLOPS
2.33GFLOPS
2.38GFLOPS
.NET Multi-Media Benchmark
.NET多媒体测试
Multi-Media Int x1 .NET
1.44MPixel/s
1.31MPixel/s
1.33MPixel/s
Multi-Media Float x1 .NET
260kPixels/s
223kPixels/s
242kPixels/s
Multi-Media Double x1 .NET
1MPixel/s
913kPixels/s
938kPixels/s

    从测试结果来看,N470在计算能力方面的测试成绩都要全面领先于其他两款处理器,当然这主要是由于其绝对主频较高的缘故,但是我们也要看到,其大部分测试成绩相比主流处理器仍然处于一个偏低的局面,所以即使主频提升了性能,但是在应付一些负载较高的主流应用方面仍然存在不足。

    我们还采用了TOPCON的BM-7分光色度仪对这款产品的屏幕进行了测试,在测试中我们选择了对屏幕的亮度、对比度和色彩饱和度进行测试。亮度测试时,我们让显示器显示全屏白色画面,对屏幕中心点进行测试,对比度测试也采用同样的测试方法。测量色彩饱和度时我们让显示器分别显示红色(R)、绿色(G)、蓝色(B),然后测试屏幕中心点的色度值。在CIE色度空间上R、G、B三点围成的三角形区域就是显示器可以显示的全部颜色区域,这一区域的面积与NTSC 1953定义的RGB色彩范围的面积之比就是色彩饱和度得分。sRGB标准定义的色彩范围大约为71%NTSC,这也是目前普通CRT显示器所能达到的水准。

联想 iedapad S10-3s笔记本显示屏测试结果
TOPCON BM-7 分光色度仪
平均亮度 483cd/㎡
对比度(ANSI) 327:1
色彩饱和度 相当于NTSC色域52.34%

    在测试中,我们实际测试的优化亮度为483cd/m2,而对比度则为327:1,色彩饱和度的测试数值为52.34%。从最终测试结果来看,S10-3s配备的这块液晶屏拥有不错的亮度表现,而在色彩饱和度方面则处于同类产品的平均水平,对比度则要低于主流产品的表现。这样的测试成绩表明这块液晶屏幕在包括文本显示方面会有不错的表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