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上网本 > 上网本评测

[评测]N470性能一般 联想S10-3s上网本首评

来源:IT168网
2010年03月30日09:38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电池续航令人满意 功耗与发热控制均出色

电池续航

    S10-3s标配了11.1V,24Wh的3芯锂聚合物电池。我们采用了MobileMark 2007来进行电池续航时间测试。MobileMark 2007是一款基于真实应用的笔记本电池续航能力和性能评估软件。它支持64bit/32bit版本的Windows Vista/XP(Professional/Home)。它具有三种测试模式:Productivity module、DVD module、Reader module,分别会调用Adobe AcrobatReader 7.0、Adobe Illustrator CS2、Adobe Photoshop CS2、Apple Quicktime 7.1、Intervideo WinDVD 8、Macromedia Flash 8、Microsoft Office 2003 Pro、Microsoft Project 2003、Winzip 10.0。在这款笔记本上,我们运行了Reader module和DVD module来模拟用户日常使用来测试这块电池的续航能力。

BAPCo MobileMark 2007 Release 1.05.861
测试起始电池电量=100%,测试结束电池电量=1%

Reader 2007 Battery Life Rating 265分钟
DVD 2007 Battery Life Rating 159分钟

    在测试中,我们关闭了屏幕保护、休眠、系统还原、自动更新、防火墙等功能,屏幕亮度设置为50%,测试结束电量为0%。这款产品的Reader module连续运行测试成绩为265分钟,接近4个半小时,而DVD module测试成绩则为159分钟,也接近3小时,考虑到这款产品配备了一块容量为24Wh的三芯电池,所以这样的表现还是相当出色的,如果您是那些对续航时间有严苛要求的用户,还可以选择大容量电池来达到增加续航时间的目的。

实际功耗测试
   
    我们还测试了这款产品的实际功耗,我们共测试了这款产品在三种状态下的功耗情况。我们采用UNI-T UT71E智能数字万用表作为测试设备,分别测定连接电源但不开机状态(非充电状态)、系统启动完毕,5分钟内无动作,但不休眠(非充电状态)以及系统启动完毕,处理器满载、磁盘以最大吞吐量工作(非充电状态)下的功耗状况。

联想 iedapad S10-3s笔记本功耗
UNI-T UT71E智能数字万用表

待机功耗

0.3瓦

空闲状态功耗

6.4瓦

高负载功耗 12.8瓦

    在这三种状况下,S10-3s功耗分别为0.3W、6.4W和12.8W,这样的测试数据表明,这款产品的低功耗设计还是很成功的,且其表现出来的功耗水平也与配置相同的上网本产品处于同一水平。

发热量测试

    上面的实际功耗测试成绩已经证明了这款产品在在功耗方面有着不错的成绩,那么低功耗就一定是低发热么?这款产品在使用中是否舒适呢?我们采用了FLUKE的Ti25热成像仪器对这款产品的发热量进行了一个测试,测试主要测量笔记本C面、底面以及散热口的温度。在测试中,我们采用了EVEREST软件,选择System Stability Test,勾选所有项目,15分钟后进行测试,同时我们测量室内温度,来使读者对测试数据有一个比较直观的认识。

联想 iedapad S10-3s笔记本发热量
Fluke Ti25 环境温度=25.5摄氏度

C面最高温度

37.1摄氏度
C面最大温差 11.6摄氏度
底部最高温度 36.1摄氏度
底部最大温差 10.6摄氏度
出风口温度 36.8摄氏度

    我们对测试平台周围的5个点进行了温度测试,5个点温度分别为25.7、25.7、25.6、25.2和25.5摄氏度,取平均值为摄氏25.5度。

    从测试图像来看,这款上网本的C面大部分都是散热区,主要发热点集中在键盘的左侧位置,但是测量中的最高温度只有摄氏37.1度,最高点温度与环境温差为11.6度,综合图像显示与温度来看,这款产品C面的发热区域面积较大,但是最高温度的绝对值以及与环境温度的差异较大,绝对值等同于人体正常温度,散热区域虽多为与人体接触较多区域,但是由于温度不高,所以用户在使用中只会感到接触部位略有温热,这样的发热控制足以为用户提供一个较好的使用体验。

    这款S10-3s上网本的底部右侧属于发热区域,测量中最高温度为摄氏36.1度,最高点温度与环境温差为10.6度,这样的最高温度以及温差放在腿上短时间使用不会让用户感到热度,只有长时间使用才会由于热量堆积而导致增热情况。

    在散热口位置,测量中最高温度值为摄氏36.8度。从温度测试结果来看,这款上网本对发热量控制的比较出色,即使是在全功率工作状态下,用户在使用时也不会感到过高的热度,对于用户的使用舒适度来说会维持在一个比较舒适的程度

IT168评测中心观点——外观时尚 卖点十足 N470性能无法拯救上网本

    虽然Intel宣称其最新的上网本平台有着这样那样的好处,但是从我们实际测试的感觉来看,N470处理器也并没有超越N450多少,虽然主频的增加让其在与处理器相关的一些测试中表现出了优势,但是整体性能的孱弱仍然让其无以为继。而GMA3150也并不比GMA950出色,所以我们并不是很看好N4X0这个过渡产品。而这款S10-3s虽然采用了全新平台,但是其性能与以往的产品相比并没有什么太明显的改变,但是这款产品仍然有着吸引用户的地方。

    首先是这款产品的外观设计以制造工艺,依然延续了以往联想S10系列上网本产品的传统,而在外观出色的同时,这款产品的功能方面也十分出色,无论是户外的上网浏览、收发邮件以及处理一些简单的工作都毫无问题。综合这款产品在测试中的表现来说,这款产品采用的主流上网本硬件配置能够满足用户日常的上网浏览,影音视频娱乐、在线播放等需求,而且其配备了较大容量的硬盘,所以即使作为一般的办公用机也是非常合适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