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日本两巨头携手进军天津家电再利用市场

作者:中国家电网
2010年03月30日09:58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日前,日本非矿巨头DOWA控股(同和控股)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经于住友商事株式会社达成合作意向,同意与天津市绿天使再生资源回收再利用公司合资组建,专业从事废家电、废电子产品再利用业务的新公司。此举标志着同和控股在继江苏苏州投建综合再利用工厂(苏州同和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之后,所进入的第二个市场;也是住友商事作为综合商社,首次进入中国废家电、废电子产品再利用产业领域。

  据悉,中国首部废旧家电合理化再利用法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管理条例(家电回收法)》将自2011年1月1日正式实施。目前中国政府作为刺激消费举措,在天津等9个省市试点实施的家电以旧换新政策,也被视为推动该部法规明年1月顺利实施的准备性举措。此外,有关机构发布的报告称,中国大城市市场已进入第二个家电更新换代高峰,而内陆城市及乡镇市场家电普及性消费则进一步加快。因此,去年9月家电以旧换新政策试点实施以来,不到半年时间即创下回收旧家电 万台,销售新家电 万台的惊人记录。也从侧面验证了中国废家电、电子产品再利用市场,堪称一座“不断长大着”的待开发宝藏,蕴藏着极大的商机。

  基于以上判断,同和控股、住友商事两大巨头一致决定抓住这个难得的商机,强强联合进入中国废家电、电子再利用市场,并于今年4月正式设立合资公司。新公司中,同和控股主要提供目前为止日本国内以及其在中国市场积累的废家电、废电子产品再利用技术及运营经验;住友商事则提供其业务营运经验技术及其在中国市场的网络;在天津市拥有约300处废弃物回收点的绿天使则负责推动家电连锁店回收系统的开发、建立,构建完整的家电回收市场链。

  两公司表示,继天津公司之后,在中国政府加快资源循环型社会建设进程的背景下,还将进一步论证在中国全境设立废家电、电子回收再利用工厂的可行性,抢在国际同行之前,提先完成中国废家电回收再利用市场的布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