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蓄势待发的巨人!日本行奥林巴斯专访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3月30日10:24
  

 主持人:谢谢。接下来,就是的Q&A的时间了,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畅所欲言。
   
    提问:近期,我们注意到其他品牌也推出了类似的几个可换镜头的无反光镜的相机系统,但是使用的是尺寸较大的APS—C规格的感光硬件。请问奥林巴斯微型三分之四和使用PAS-C系统的可换镜头的无反光镜相机相比有什么主要的优势?奥林巴斯是不是还会继续改进微型三分之四系统以应对这种新的竞争?

    回答:我是开发本部的召昌,我来回答这个问题。首先,的确正如你所说,其他的一些我们的竞品也同样拿出来了像我们微型三分之四系统比较类似的无反光镜的相机,对我们来说,说实话我们并不感觉是威胁,这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为什么说我们是非常开心呢?因为我们觉得为什么它们才加入进来,就是无反光镜单反系统的相机现在已经开始进入主流市场,并且由于它们的加入,对于我们整个市场的开拓或者让我们的消费者去理解我们这个系统也是非常有好处的。所以,也就像你刚才所说的那样,我们拿出的是微型的三分之四系统,然后索尼、三星,就是我们的竞品它们拿出的是APS的一个系统。我们奥林巴斯的三分之四系统是非常有信心的,我们投入了大量的技术和人力、物理来进行这个研究,所以最终传感器的大小也不是决定这个相机是否好,最终拍出的画质还是非常重要的。

    然后对于我们这个照相机来说,现在新的照相机的技术,电子技术是最重要的,它的更新换代也是非常快的。正是由于我们有了这么大的投入,对三分之四系统这个研究,在03年我们首次拿出我们三分之四系统这个相机的时候,当时我们已经达到了普通的这些传统单反的30毫秒的这么一个镜头的画质,我们已经能够达到了,现在我们有了更多的技术投入以后,我们大部分的这样的这些单反相机的质量,我们都已经能够比美了,并且接下来我们还有更多的投入,对这个技术进一步的投入,我们会不断的超越这些技术。

    然后,你也知道照相机肯定最终是大家用的一个工具,所以对于我们的消费者来说,他的携带的便利性是非常重要的,它的机身就是小而轻是最重要的一点。所以,我们整个的相机,将来的发展也应该是我们的镜头越来越小,我们的机身也是越来越小才能迎合我们这个市场,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们是非常有信心的,一个是在画质上的保证,第二个是在机身的大小上,我们三分之四系统是非常有竞争力的。所以,APS一个比较的话,我们三分之四系统一个最大的特点应该说是我们在这个机身上,在这个大小,在SIZE上是我们最大的一个特点。

    大家知不知道一个芯片的大小是多大?大家明天要去的就是在我们的汉滨这个展示场地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用奥林巴斯的“PEN”拍出来的一个照片,我们把它放大成APS-C的SIZE。我们觉得事实上,我们已经不需要再把我们的感光元件,它的质量已经非常好了,不需要再去增加多少的技术都已经足够了。所以,最终我们觉得在这方面画质上,我们已经不需要再做更大的改变,已经做得非常好了,接下来就是要在机身上要抓住我们的竞争点。所以,对我们将来的一个发展重点,也是在于要改善这个相机的机身,包括我们的镜头大小,我们要让它们越来越微型化才是我们将来发展的重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