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蓄势待发的巨人!日本行奥林巴斯专访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3月30日10:24
  

 提问:我是摄影与摄像杂志总编。刚才大家提到了影像传感器大小对画面的影响,我想这是不用置疑的,咱们就不再说这个。我想具体谈点对咱们奥林巴斯相机的建议。刚才,晓川先生和召昌先生都说得非常对,奥林巴斯这个就以小而轻著称于世,这是它们竞争的重点。自奥林巴斯诞生以来,一向是以非常小、非常完美、非常轻巧的传统来生产相机的,具体小的微型三分之四,我顺便提点建议,我希望镜头的口径以后如果有可能尽量大一些,现在最小的口径是3.5—5.6,在5.6的情况下,如果在很暗的拍摄环境中就会出现对焦比较困难,如果把咱们的口径加大到1:4,比如3.5—4或者2.8—4,就会有很大的改进。

    另外,咱们相机一向以完美著称的,我想提出小小的建议。咱们的电池,有一个卡槽,按下去以后,会卡上,掉不下来,但是有一个缺点,就是这个相机它把电池倒过来装,一样能插进去,当然是卡不住了。对于一些初学者来说,他会使劲按那个,把电池仓给按坏,我建议电池如果反向按根本插不进去,这样的话,虽然是很小的改进,但是对他的实用性会有所增加。

    我在此强调,就是刚才二位说得都是非常正确,如果有其他的相机,像ASPC这个模式的影像传感器,这个以后我觉得有可能会有可能用全画幅的安装在小型相机上,在这种情况下,咱们这个奥林巴斯虽然使用三分之四,但是这样咱们的体积还可以进一步缩小,像咱们这次发的另外一台小型的卡片机一样,让它在非常小了体积情况下,拍出相对较高质量的画质,这样的话,奥林巴斯就可以赢得很重大的胜利。
    谢谢大家!


    
    回答:对你提出的非常宝贵的意见,非常感谢。刚才你提到这个电池的卡槽的问题,的确正如你所说,因为我们需要很多的初学者、入门者能够了解使用我们的相机,所以以后我们一定会想出、拿出好的方法,让初学者,即使是反的,最后把相机给搞坏这种状态,我们会想办法去改善的。然后,刚才你提到的关于相机的口径的问题,以后我们想要改善的话,从两个方面进行。一个就是在技术上,即使是非常暗的情况下,不一定是口径问题,我们的镜头直接可以进行对应它这种,让它的感光度更强,这样的镜头我们目前正在着力开发。另外,我们从整个相机本身的功能方面,我们会去考虑很多,比如说在面对这个的时候,有一个选择,然后就可以把它拍好,各方面新的技术,目前我们在进行一个开发。

    提问:我想问晓川部长两个问题。第一个,奥林巴斯与同行之内有竞争,也有合作,我想问一下,在跟同行进行战略合作的时候,是基于什么样的一种思想或者是它的主要优点或者优势会考虑在哪方面?第二个问题,中国的电子企业跟日本的电子企业是有一定的差距,我想问的就是晓川部长认为中国的电子企业落后的方面主要的原因是什么?会不会给中国的电子企业提一点建议。
   
    回答:首先,我们奥林巴斯和我们的竞品进行一个联盟,其实也就是松下了,和松下进行一个联盟,首先我们有一个三分之四系统的网站是我们共同进行联盟的,是共同经营的。然后,通过我们三分之四系统的这个网站,能够对上面的奥林巴斯和松下的产品有一个非常直接的展示,在这个网站上大家可以对各种各样的产品进行一个体验。既然是联盟,我们首先在镜头上,现在我们正在探讨我们的镜头进行互换,还有同时我们的视码镜头,现在我们也是可以用在三分之四系统上面,所有的视码镜头都是对应的。同时,现在我们也尽量能够做到三分之四系统的镜头将来能够尽量全部用在微型三分之四系统的相机镜头上。

    大家肯定也知道,佳能、尼康、索尼,它们现在用的是ABS系统,就是类似我们三分之四系统的无反光镜的一个系统,但是它们互相之间的镜头是不能互换的。作为我们来说,我们觉得作为我们对消费者的一个回馈,在我们的三分之四系统联盟里面,我们现在尽量是让我们和我们联盟里面的厂商,我们的镜头能够进行互换,这也是我们目前跟他们最大的一个不同。

    然后,刚才你说对中国的电子厂商的建议,说实话要让我拿出非常详细的,可能现在我说不出来,但是我自己的一个感觉,就是现在中国在所有的领域里,所有的领域现在都是到了一个超速发展的时期。然后,它整个的这个领域是所有的领域,不仅仅一般的我们说普通的产业、工厂这些,所有的领域都是有着很大的发展。所以,现在我觉得要把中国的相机市场有一个很大的发展和扩大,要在中国有一个很好的销量,首先就是要让中国的消费者去喜欢上摄影,这一点是最重要的。当然,我觉得很多中国人是非常喜欢摄影的,但是能够使用我们的数码相机能够从中找到乐趣,这一点以后还希望媒体的各位,不管是平面媒体还是网络媒体,希望大家以后能够跟我们各厂商一起努力,让我们的消费者市场能够理解到这一点,我们相机的乐趣。所以,我觉得有可能到现在为止,我们的媒体对相机的宣传,比如两个相机进行一个比较,哪个好、哪个坏,好象是我们一贯的宣传手段或者一个角度,就希望以后大家在跟我们消费者进行宣传的时候,比如你想拍出这样的照片的时候,或者在这样的场景下,请使用这款相机,在另外一个场景使用这款相机,就是教我们的消费者怎样去理解或者从我们的相机当中去找到乐趣,也希望各位媒体朋友能够理解到,我们现在各类新的产品出来,也并不是要否定或者占领到现在为止我们传统的单反相机的这个市场,我们的目的是开发一部分未开发的这块市场,也希望平时大家跟我们有同样的想法,一块去宣传我们的奥林巴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