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三星NX10 > 三星NX10产品

便携、性能还是价格 三星NX10战奥巴EPL1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3月31日08:11
拼性能环节之:画质为先

  在这个环节,笔者对两台相机做了针对性很强的感光度对比测试。考虑到二者在低ISO情况下画质相似,并且它们的ISO3200均不具备很强的可用性,所以笔者选取了三星 NX10以及奥林巴斯E-PL1两台相机ISO400-ISO1600的照片进行横向PK。


APS-C单电到底多强? 三星NX10详细评测

图为:感光度对比测试截图区域

APS-C单电到底多强? 三星NX10详细评测

图为:感光度对比测试截图区域

  通过上面对比图,我们可以明显看出两台机器对于噪点处理方法的不同,三星 NX10采用柔化方式降低照片噪点,提高色块细腻程度,而奥林巴斯E-PL1则没有进行过多早点过滤,尽量保留更多细节。但是除去二者风格上的差异,我们大致也能看出三星 NX10在控噪上具备更出色的性能,尤其在对暗部噪点的控制上。如果进行量化,NX10相比E-PL1在上面感光度范围内有着2/3档左右的优势,即NX10的ISO 1600相当于E-PL1的ISO 1000。

APS-C单电到底多强? 三星NX10详细评测

图为:感光度对比测试截图区域

  对于噪点的抑制是降噪技术的一个体现方面,同时在较高ISO下照片细节的保留也是考验相机控噪能力的另一个途径。通过上面截图我们可以看出在ISO400-ISO1600区间内,奥林巴斯E-PL1虽然在像素上有一定劣势,但是在细节保留和照片层次感上E-PL1甚至要要稍微优于三星 NX10。当然这和E-PL1采用的14-42mm套头具备比三星18-55mm套头更高的解析能力有直接关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王雨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