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高达29999元奢华本 索尼Z119深度评测

来源:it.com.cn
2010年03月31日13:47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整机性能测试

  实际性能方面,我们首先进行了windows 7操作系统所自带的性能索引评分,在评分中我们可以粗略的对整机处理器、内存、图形、游戏性能、主硬盘等五个组件的性能进行一个简单的对比评估。这款索尼VAIO Z119GC/X最终得分为6.4分,其中硬盘模块醒目的7.9分十分抢眼,来自4块组Raid的SSD硬盘的实力的确不容忽视。而整体性能瓶颈区域则主要在于图形以及游戏图形模块,但对于一款轻薄笔记本而言,这样的图形性能表现已经是十分出彩了。

一款逆天的笔记本 索尼Z119深度评测
windows索引评分

  在CINEBENCH R10测试中,处理器单线程渲染得分为3939分,双线程得分为6688分,相比过去旧酷睿2双核T8100处理器,各项分值提升在2000分左右,性能提升十分明显。而显示模块得分为3116分,基本上达到目前主流水准。

一款逆天的笔记本 索尼Z119深度评测

CINEBENCH R10评分

  PCMark Vantage整体得分为9507分,其中Memories(记忆)、TV and Movie(视频)分值较低,分别为4706分和4245分,而其余模块均分都超过了8000分,HDD(硬盘)得分甚至高达17151分。总体而言,这款索尼VAIO Z119GC/X的整体性能是十分强势的,基础分值均高于目前主流配置笔记本2000分以上,而硬盘得分是配备常规机械式硬盘笔记本所得的分值的一倍多,性能优势十分明显,足以应用于目前移动计算领域各个方面。

一款逆天的笔记本 索尼Z119深度评测

PCMark Vantage评分

  这款索尼VAIO Z119GC/X配备有两快显卡,即酷睿i7 620M处理器集成的Intel Graphics Media Accelerator HD显卡以及nVIDIA GeForce GT330M-1GB独立显卡。由于支持显卡自由切换,用户可以手动的选择使用哪款显卡以应对当前的操作。显卡性能方面,我们首先采用3DMark Vantage软件,在系统分辨率为1024*768的情况下,Entry模式的综合得分为9752分。GPU和CPU的得分为10213分以及8588分,这个成绩则表明这款索尼VAIO Z119GC/X足以应对目前常见的3D游戏。

一款逆天的笔记本 索尼Z119深度评测

3DMark Vantage评分

  四片SSD硬盘组RAID是这款索尼VAIO Z119GC/X在配置上最大的亮点,在前面的全局测试中,我们也看到了其带来的醒目的高分。而接下来我们就对这四块组RAID的SSD硬盘进行一个专项测试。所谓RAID,就是将数台硬盘通过RAID Controller(分Hardware,Software)结合成虚拟单台大容量的硬盘使用,其优点是通过同时使用多个磁盘,提高了传输速率;通过数据校验,大大提高了容错功能,从而让整个存储盘跟安全稳定,容量更大,传输率更高。

一款逆天的笔记本 索尼Z119深度评测

HD Tach version 3.01测试

  在HD Tach version 3.01中,我们看到了两组惊人的数字,突发速率高达2431.9MB/S,平均速率也达到了587.4MB/s。为了确保真实,我再度使用HD Tune Pro进行了测试,数值同样惊人,平均传输速率为516.4MB/s,寻道时间则为0.2ms,突发传输率高达2899.5MB/s,尽管与前面测试成绩不同,但是分值依旧高得难以理解。尽管测试软件会有一定偏差,但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这款索尼VAIO Z119GC/X所配备的500GB的SSD RAID盘足以满足日常一切存储应用,能充分带来更迅捷的传输、存储体验。

一款逆天的笔记本 索尼Z119深度评测

HD Tune Pro测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