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高达29999元奢华本 索尼Z119深度评测

来源:it.com.cn
2010年03月31日13:47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散热能力与续航表现

温度表现

  在以往的测试中,性能较高的轻薄笔记本大多在温度表现上显得差强人意。而这款VAIO Z119GC/X拥有几乎顶级的配置和强劲的性能,发热量高自然无需质疑,那么是否发热量高就等于热感体验糟糕呢?为此我们对这款VAIO Z119GC/X进行了进一步的温度测试。

  在独立显卡开启的高性能模式下,我们使用EVEREST软件的System Stability Test并勾选所有项目,30分钟后争对键盘表面的六个区域采用红外线测温仪进行三点测量并取其平均值,键面温度表现如下:

一款逆天的笔记本 索尼Z119深度评测
键面温度表现

  从上图的温度表现中,我们即可看出,这款VAIO Z119GC/X在热感体验上还是十分不错的,整个键面没有过烫区域,仅仅只有靠近散热出风口的左侧区域的平均温度达到了39.4,高于人体常温而热感略微明显。但是不得不提及的是,CPU散热出风口的温度过高,平均温度达到了53度左右,吹出来的热风十分烫手,这就意味着,尽管这款VAIO Z119GC/X的重要区域热感体验良好,但实际发热量还是相当客观的,在运行大型3D游戏或者进行大型图形处理时,有必要增加底座散热垫。

电池续航

  对为一款轻薄笔记本而言,电池续航能力显得尤为重要。在糟糕的续航面前,即便在高的移动性能也会变得毫无意义。总体而言,尽管这款索尼VAIO Z119GC/X配置强悍,但大多硬件在保持高性能的同时,也是拥有更低功耗的。从32nm的i7处理器,到DDR3内存条,再到40nm的GT330m,还有LED背光屏的应用等等诸多硬件都是这样,由此可见,无论从散热还是续航的角度,这款索尼VAIO Z119GC/X的硬件搭配都显得十分合理。

索尼VAIO Z119GC/X评测图片  点击小图看大图

索尼VAIO Z119GC/X评测图片  点击小图看大图

  电池方面,这款索尼VAIO Z119GC/X配备一块10.8V 57Wh 5200mAh的六芯片锂电池,而实际续航方面,我们采用了Mobile Mark2007进行了相关测试,在测试过程中,我们将电池模式调制高性能状态,屏幕亮度为50%,无线网卡及蓝牙设备应用全开,最终续航时长为232分钟。将近4小时的续航时长对于一款高性能独显本而言已经是十分不错了。如果我们采用低功耗模式并采用集成显卡,相信续航时间会更加的赏心悦目。因此总体而言,这款索尼VAIO Z119GC/X在续航方面是足以满足日常应用需求的。

索尼VAIO Z119GC/X评测图片  点击小图看大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