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家电下乡激励政策的“全球效应”来了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4月01日09:40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27日至30日,短短4天内,韩国两大电子巨头――三星电子和LG电子的全球CEO先后来到苏宁电器集团,分别签下年销售100亿元和80亿元的大单。两大电子巨头开拓中国市场的力度前所未有。

  去年,为扩大内需,我国实施了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政策。如今,这些激励政策正在显现“全球效应”:它不仅给中国家电企业带来了生机,许多外资企业也正成为它的受益者。

  今年,家电下乡产品的最高限价将大幅提高。此举极大提高了企业参与家电下乡的积极性,其中包括外资企业。2010年家电下乡招标结果,共有涉及12类家电产品的531家企业入围,“东芝”、“三星”、“伊莱克斯”、“GE”等20多家外资企业均榜上有名。

  和自主品牌一样,外资品牌同样可以享受以旧换新补贴。在城市推行的以旧换新,实质上成为中、外资家电企业利润的重要来源。在这一政策刺激下,城市的家电产品消费明显增长。例如,“苏宁”的以旧换新销售已突破百亿元,“五星”也已超过30亿元。

  中国市场显然已成为全球家电巨头争夺的焦点。为抓住商机,洋品牌们“八仙过海、各显奇招”。如LG全球CEO南镛在南京宣称,彩电方面,今年将在中国市场上市约20款LED产品;冰洗产品方面,新品上市频率以及推广速度也将大于往年。此外,LG今年有更多产品入选家电下乡,“一定要牢牢抓住中国的农村市场”。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受惠于中国的行业不断增多,不仅是家电行业,其他如汽车、钢铁等也明显受益。在日本,与家电业密切相关的金属、化工等材料产业,已经出现库存减少、出口增长、开工率提高的转机。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全球家电企业的营业额和利润还在不同程度下滑,而我国一系列扩内需政策的带动和辐射,势必会对亚洲乃至全球电子业的止跌回稳起到积极作用。毫无疑问,这也是一种值得国人自豪的积极作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