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索尼东芝售海外制造厂将退出电子制造业

来源:FT中文网
2010年04月01日09:50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索尼(Sony)和东芝(Toshiba)昨天表示,将把一些制造工厂出售给台湾竞争对手。目前日本公司正逐步退出电子产品制造领域。

  索尼将位于斯洛伐克的尼特拉(Nitra)电视机制造厂出售给台湾鸿海精密(Hon Hai),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因为索尼正退出令它成名的业务。

  尼特拉是最现代化的电视机制造厂之一,鸿海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外包制造商。

  东芝公司表示,它将把在新加坡的一家制造小型液晶显示器的工厂,出售给台湾友达光电(AU Optronics)。

  索尼公司表示,将把类似的小型液晶显示器厂出售给本国竞争对手京瓷公司(Kyocera)。

  索尼出售上述两家工厂之后,将使它自2008年12月以来关闭或出售的工厂数量达到15家。重组开始时索尼的工厂总数为57家。

  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霍华德·斯金格爵士(Sir Howard Stringer)领导下,索尼正展开重组,以恢复盈利。

  尼特拉工厂2007年开业。它有2500名员工,其设计产能为每年组装电视机 400万台,相当于今年索尼电视机预测销量的四分之一以上。

  索尼没有透露售价,但在其财报中,斯洛伐克业务的估值为232亿日元(合2.48亿美元)。

  “我们不会以便宜的价格出售,而是以非常合理的价格出售,”参与该交易的一位索尼高管表示。

  索尼将在尼特拉工厂保留10%的股份,去年它将墨西哥一家类似工厂出售给鸿海后也是如此。

  日本制造商很早便将电视机和其它电子产品的生产转移到海外。但最新的交易似乎表明,它们再也赶不上台湾组装厂商的规模经济效益了,即使在低工资国家开厂也是如此。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