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16寸大屏+NV325 华硕影音旗舰N61首测

来源:天极网
2010年04月01日10:18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在前面我们已经说过了,N61采用了16英寸的屏幕尺寸。很多人买大尺寸的笔记本,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看中了它屏幕尺寸上的优势。华硕采用了独家Splendid靓彩技术,能够更真实的还原色彩,对影像的对比度、亮度、肤色和色彩饱和度等进行改良,达到更好的效果。


屏幕及机身的设计

    虽然采用了16英寸的屏幕,但分辨率并没有提高。仍然同14英寸笔记本相同为:1366×768,另外,屏幕采用了无边框设计。在屏幕外侧加了一层硬膜,除了保护屏幕之外,同时让屏幕看起来更开阔。不过缺点也很明显,就是阳光照射下,反射效果非常明显。


N61键盘操作区

    白色的键盘设计在笔记本设计中越来越多,之前日系厂商采用白色键盘的设计较多。如今这种白色键盘设计应用在各类笔记本上。优点是看起来漂亮、时尚,缺点易脏,需要经常清理。键盘表面采用了烤漆工艺,悬浮式键盘设计。看起来颇有点索尼VAIO的风格。键盘布局上加入了小键盘,对于游戏玩家来说,小键盘的设计会提供更多快捷键选择。

 

扬声器以及顶部快捷键

    键盘上方是一片铝合金的面板,上面布满了细密的扬声孔。同时电源键以及一些影音快捷键也嵌入其中。左侧一排五个影音快捷键,分别是性能模式切换、静音、音量的增大减小。对于影音本来说,这些快捷键设计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尤其是在播放影片时,会非常方便。右侧的电源按键设计的相对高调一些,采用金属螺纹设计,不仅触感更好,同时金属光泽更出色,并带有呼吸效应的指示灯。


鹰眼设计

    这部分被华硕成为鹰眼设计,其实它只是在金属板和侧面凹陷的部分之间,加入了一个LED的指示灯,看起来外形像“鹰眼”因此被形象成为鹰眼设计。同样这个状态指示灯伴随呼吸效应,能让用户清楚辨别机器所处的状态。

   N61专为影音用户所设计。采用软硬件结合的SonicMaster音效设计标准,SonicMaster音效是由华硕研发团队的音效专家设计调校,可以地调节音效,平衡噪音,音量和动态声音范围,尽量减少环境干扰,声音失真,增强声音的分离。加上配有立体声奥特蓝星扬声器,可提供更逼真的音响效果。


键盘整体设计

 

掌托及触摸板

    掌托采用了和顶盖同样的工艺和花纹,触摸板采用了磨砂的塑料材质,能够提供更好的手感。下方的按键采用了一体化设计,左右按键设计在左右两端,它的触感相对于左右键分离的设计要稍差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