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玩家技巧

愚人节切莫上当!买家电别把误导当诱惑

作者:万维家电网
2010年04月01日10:22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俗话说“消费需要引导”,但不良的引导就像愚人节的玩笑令人防不胜防、只怒无喜。现在,市场上有很多促销方式,但有些企业总是设置一些陷阱来欺骗消费者,一不小心就会上当。在我们努力赚钱养家的同时,也留心一下购买家电的消费陷阱,捂紧我们的钱包,不要白白浪费。

    赠品不是白送

    “买赠”一直是家电卖场惯用的促销套路,特别是一到家电销售的高峰期,送赠品的热潮席卷整个家电市场,几乎所有的家电商家都使用这种促销办法。

    不过,记者采访中注意到,在不少买赠活动中,所谓赠品的售价往往虚高很多,平日只需数百元就能拿下的商品,一旦被挂上“赠品”的头衔,往往会溢价30%左右。大部分赠品还是没有什么实际使用价值的,其中还有许多赠品甚至是“三无”产品,根本用不了多久。看似获得了价值数百元的赠品,但其实际购买价远没有商家标的那么高。

    另外,目前,不少大型家电生产商开始多元化发展,除了生产传统冰箱、洗衣机、空调外,还兼顾起小家电的生意,常常把各家的产品“捆绑”销售,或者“买大赠小”。实际上,很多小家电大多是贴牌生产,产品质量不可与大家电同日而语。

    ☆小贴士:当您面对赠品陷阱时,千万要克服贪小便宜的心理习惯,如果赠品没有实际需要,可以“裸购”家电,部分家电产品如果不要赠品还能适当便宜些。

    打折也得货比三家

    家电生产商竞争激烈,连锁卖场也互不服输。为了促进销售,各式降价手段花样百出,老店重装、节日庆祝都可以成为商家打折的借口。“员工价”、“跳楼价”、“大甩卖”此类宣传标语,消费者如今已经见怪不怪了,作为促销最常用、也最管用的降价手段。不过,只要稍加留心就会注意到,不少家电商家几乎天天打折,但真正对比下成交价,降价幅度其实并不大。

    另外,不少家电企业还喜欢“先提价后打折”。比如,一台冰箱的零售价原本是6000元,打折时,故意把原价标为7000元,然后再打8.5折销售,折后价是5950元,相当于还是6000元。反正消费者不可能天天逛商场,更不可能记得产品打折前的价格。

    还有的时候,明明只有个别型号打折,在宣传时却号称全线降价;明明处理的是过时的滞销货,却声称是回报消费者;明明是带有附加条件的打折,事先却只字不提……类似的打折陷阱,消费者可以说是防不胜防。

    ☆小贴士:打折的确能给消费者带来实惠,但一定要多走多问多看。如果能做到货比三家,那打折陷阱就基本上可以避免了。

    选特价机需谨慎

    传统的家电产品销售有淡旺季之分,但随着竞争的日趋激烈,争夺淡季市场也成了家电企业的工作重点。家电特价机亦是如此,对消费者的“杀伤力”很大。

    不过,特价机往往意味着断货、停产,还有一些则是厂商为了冲击销售市场份额而专门生产的便宜货,这样的产品往往在节能环保上不具优势。

    另外,特价机的价格虽然便宜,但数量极其有限,有些卖场的宣传海报上很小的一行字明明写着特价产品“足量供应”,但真正买的时候却发现根本没货。细问之下才知道原来“足量供应”就是“限量供应”,一个地区可能只有三四台特价产品,消费者根本不知道特价机被分派到了哪个分店。厂商大肆宣传的特价产品原来只是为了吸引消费者去选购,至于最后选中什么还是未知。

    ☆小贴士:要注意特价家电的保修与售后,如果坏了没有零件修就得不偿失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