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海尔发力高端白电 世博会上开启物联网生活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4月02日07:46

  重点包装高端子品牌“卡萨帝”,涵盖冰箱、洗衣机、厨电、小家电等8大品类

  青岛海尔与世博会山东馆共同开启物联网生活

  在完成了规模领先后,海尔加快了品牌制胜的脚步。3月26日,海尔集团在上海发布了旗下高端子品牌卡萨帝冰箱、厨电2010年新品,并表示在未来3到5年内,将卡萨帝品牌销售额占海尔集团整体的比例由5%提高到15%,并占据国内高端白电产品50%以上的市场份额。  

  高端产品更人性化

  海尔此次推出的“卡萨帝”冰箱新品包括649L超大容积对开门冰箱、全温区6门冰箱、圆底电磁灶、高效节能智能防干烧灶具等潮流产品,以人性化设计主攻高端市场。

  很多对开门冰箱产品往往中间设有隔层,虽然容积大但是空间小,而海尔推出的卡萨帝对开门冰箱取消了冷藏室中间的隔梁,形成超宽的横向空间布局,克服了传统对开门冰箱冷藏室与冷冻室左右竖分列的空间局限,方便存储各种尺寸的美食。

  除冰箱之外,海尔最新推出的“圆底电磁灶”也极具人性化。传统电磁灶采用平底设计,只能使用普通平底锅,这并不符合喜欢翻炒、煎炸烹饪习惯的中国消费者。海尔卡萨帝“圆底电磁灶”采用圆底和平底组合设计,可分别放置平底锅和传统圆底锅,并且加热迅速、均匀,适合中国传统烹饪习惯。

  强化高端品牌销售

  2007年,海尔推出了高端冰箱品牌“卡萨帝”,经过近3年的发展,目前“卡萨帝”品牌下已经衍生出了冰箱、洗衣机、厨电、小家电等8大品类的300多个产品型号,形成了完整的白色家电和厨电产品线。

  市场需求的变化,加速了海尔推高端品牌的决心。中怡康统计数据表明,2009年国内冰箱市场上多门、对开门等高端冰箱的零售额同比增长达41.1%,占冰箱整体销售额的41.39%,预计2010年城市高端冰箱销售占比将突破50%。海尔表示,2010年将全力推动以“卡萨帝”品牌为主的高端产品,“卡萨帝”冰箱销售占到海尔冰箱总体的八成。

  随着众多白电品牌先后推出高端子品牌,高端市场也急需差异化竞争。为此,海尔将推动卡萨帝品牌的独立化。海尔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市场官周云杰介绍,卡萨帝20%属于海尔范畴,而有80%作为独立品牌的形态出现,其市场定位、目标人群、产品线均与海尔品牌不同。

  海尔世博会展示“无尾电视”

  青岛海尔赞助世博会山东馆,力推100多款低碳家电

  相关链接》》

  本报讯 3月27日上午,青岛海尔与山东省上海世博会参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成为山东馆的合作伙伴,此举宣告海尔集团正式启动全球世博营销计划。

  记者在签约现场获悉,将于世博会期间亮相的“海尔U-home物联网家庭”展厅安排在山东馆尾厅,四方游客将可亲身感受海尔研发的世界上第一台“物联网冰箱”和第一台省略了视频线、音频线、信号线、网线甚至电源线的“无尾电视”。除此之外,通过展厅虚实结合的方式,展示一个未来的3口之家是如何使用物联网家电带来愉快的生活体验。

  海尔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市场官周云杰表示,在本届世博会上除了青岛海尔赞助山东馆外,美国海尔、欧洲海尔、澳洲海尔等将陆续赞助其当地国家馆。

  本次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世界更美好”,并倡导全方位践行绿色低碳理念。借助此次签约世博会,海尔集团也在春季推出了近100款低碳节能新品,包括无氟变频空调、变频全温区冰箱、LED节能电视和变频静音复式大滚筒洗衣机等,掀起了家电市场的绿色低碳风,成为今年家电消费市场的新宠。本版稿件由记者 姚丹采写

  格力启动

  用户抗旱甘露行动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格力空调获悉,从4月3日至5日,格力空调将启动“用户抗旱甘露行动”,不仅推出特卖活动,还将拨出抗旱专款20万元捐助云南、贵州旱灾地区,为其打井、蓄水之用。

  活动期间,购买格力空调的用户,可填写相关申请表,格力公司将从中抽选出10名用户志愿者,跟随格力送水捐款队伍前往云南、贵州旱灾地区,亲自为灾区送水,以实际行动做节水环保理念的倡导者。

  4月3日至5日,格力还将推出特卖活动,购买格力任意柜机可获赠格力电风扇,购买格力任意挂机一台可获赠绒毯或时尚折叠凳。购买格力定频2级能效任意挂机一台,加返50元电费,购买格力空调定频2级能效任意柜机一台,加返100元电费。购买格力套餐,还可享受100-600元不等的返现。

  海信科龙

  3年重组尘埃落定

  本报讯 近日,海信科龙(900021)在A股发布公告称,海信科龙与海信空调关联交易得到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复,核准其向青岛海信空调有限公司发行约3.62亿A股股份,收购海信空调旗下冰箱、空调、模具等白色家电资产,交易作价约12.38亿元。至此,长达近3年多时间的海信科龙重组一事尘埃落定,而国内白电行业也形成了海信科龙、海尔、美的“三足鼎立”的格局。

  海信科龙总裁周小天博士表示,交易完成后,海信集团的空调、冰箱等白色家电业务将全部在海信科龙体系下经营,彻底解决了海信空调、海信集团与海信科龙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

  海信科龙重组后,将拥有海信、科龙、容声三个品牌,形成冰箱、空调、洗衣机、冰柜以及小家电等5个产品类别,成为国内仅次于海尔、美的的第三家白电巨头。按照ST科龙整合后的发展战略规划,今年的目标是冰箱销量突破1000万台,未来3年内,海信科龙旗下冰箱市场份额要冲击“国内第一、世界两强”的目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王亚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