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新品手机 > 手机新品

亮相FCC 诺基亚MeeGo系统N9-00曝光

来源:手机之家
2010年04月02日10:32
  相比正在热炒的Symbian^3新系统,诺基亚与英特尔在MWC2010大会上发布的MeeGo系统平台似乎有些被冷落的感觉。不过,随着诺基亚在该系统平台的系列动作的开展,或许在未来数月内MeeGo系统将会成为更多人关注的对象。继日前诺基亚开放源代码之后,又有一款型号代码为RX-99的诺基亚神秘新机在FCC(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公布的测试文件中曝光,按照海外媒体普遍的猜测,该机将可能成为诺基亚首款MeeGo系统产品。


  从来自FCC(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公布的图片资料来看,传闻中的诺基亚首款MeeGo系统产品有着较为庞大的体积,同时该机以RX开头的产品代码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该款产品与诺基亚 N900一脉相承的渊源。尽管目前除了知晓该机拥有64GB的海量内存之外,并没有其他任何功能规格方面的内容被透露,但依照海外媒体普遍的猜测,该机将可能作为诺基亚 N900的后续产品推出,其未来的型号可能是诺基亚 N920或是N9-00。而按照过去的传闻,诺基亚 N920将可能会拥有4.0英寸以上的WVGA分辨率电容式AMOLED触控屏,内置 OMAP3430处理器和500万像素自动聚焦镜头。而除了拥有64GB超大内存、GPS接收模块和加速器、3.5毫米耳机接口、立体声扬声器、TV-out接口等功能之外,传闻中的诺基亚 N920还会全面支持GSM/EDGE/WCDMA/HSPA网络及WLAN无线局域网接入,而且还可通过以上无线网络实现VoIP通话及呼叫等待、呼叫等待、呼叫转移以及多方通话等功能。


  至于该机搭载的MeeGo系统则是诺基亚和英特尔在MWC2010大会上针对新一代移动终端推出的智能操作平台,被称为是英特尔的Moblin与诺基亚的Maemo的组合体,主要特色是最大程度上采用最优化的开源方式,并尽可能降低开发的复杂程度以及差异。同时为了考虑兼容性,最大化的兼容了以往的开发工具,由此而诞生的第三方程序,可以兼容MeeGo、Symbian、 Maemo等几个操作系统。由于MeeGo的使命将用来代替诺基亚的Maemo系统,所以诺基亚 N900则成为了最后一款采用Maemo系统的智能手机,并且Maemo 6系统也不会正式对外发布。而按照当时官方披露的消息是,采用MeeGo系统的智能终端最早将会在今年第二季度正式发布。因此,这次诺基亚RX-91在FCC测试文件中的出现也可以说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Meego官方网站已经推出了该系统操作系统的第一个测试版本,主要用以收集各种问题反馈,而下个版本的Meego系统则将会在5月份推出。不过,这并不代表这款传闻中的诺基亚N9-00或是N920会在第二季度发布的话。按照坊间的传闻显示,Meego峰会将会在10月份召开,而诺基亚则可能会在年度Nokia World大会上正式发布该机。此外,传闻中的诺基亚 N8-00将会拥有超薄机身,大约仅在10毫米左右,预计在第二季度正式发布。至于另一款传闻中的诺基亚E7-00则有两种说法,一是该机会在今年第三季度推出,而另一种说法是该机仅仅是个传闻,至少短期内这款手机并不存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