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华硕施崇棠:我们也有平板 至少两款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4月02日10:41
随着iPad的发布,其他PC厂商的平板战略也将陆续浮现,国外媒体发布的一篇文中介绍了华硕的相关战略。华硕董事长施崇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华硕至少会推出两款平板电脑,在未来的几个月内就会推出。Computex将会是一个最有可能的时间点,过去华硕一直利用Computex展会平台推出新品,2007年的Eee PC上网本就做到了一鸣惊人。

  施崇棠目前对上网本依然情有独钟,认为轻便、低价的便携式笔记本帮助华硕在过去的两年以实现快速增长。但施崇棠同时提到了类似iPad的产品也有市场。“上网本是个人计算和晕计算的最好结合体,但在上网本和智能手机以及电子阅读器之间,我们认为还有一个市场,就是平板电脑市场。”施崇棠表示。

  施崇棠表示:“华硕的目的不是要克隆出一款iPad产品,华硕的平板将可能会运行谷歌软件,包括开源操作系统Chrome以及移动操作系统Android。另一些型号也会搭配Windows系统,这种灵活的策略将会让华硕的产品更加多样差异化。平板市场有苹果阵营,华硕希望打造一个谷歌和微软阵营。”


华硕秘密开发平板电脑 更多细节已泄露

此前华硕的可旋屏平板上网本

  和苹果的iPad一样,华硕平板也会强调多媒体性能,内容将会扮演重要角色。华硕要挑战苹果看着似乎有些愚蠢,但在过去的三年里,华硕已经重振了品牌形象并提升了设计。华硕的文化就是来源于注重基础和结果工程学精神。一个好的工程师需要掌握理论、建筑、创新和美学。

  平板电脑只是计划的一部分,在今年三月初,华硕还展示了电子阅读器,9英寸的DR-900。此外还推出了键盘式设计的迷你电脑,同时为美国用户制造电话。

  尽管新计划不断,但Eee PC仍然是华硕的关注点。施崇棠表示会继续打造更轻薄、更稳定、续航时间更长的产品。并更商务化。“上网本市场已经变得更加成熟,所以就需要有细分,我们计划开拓更多商务用户。”施崇棠提到。

  华硕同时要求员工遵循“以人性为中心的设计理念”,强调一种对于产品特性“思考”或“配置”到“假定”的转化,表现在具体上是,一个消费者到底会如何使用一款产品。这种战略启迪华硕推出NX90笔记本的时候扩张音频技术员工,这些员工被称之为“黄金耳朵团队”。

  在征服客厅之后,华硕又想通过产品来征服消费者的整个家庭。“取决于不同的发展情况,我们对制造任何提升人们生活体验的东西都感兴趣。”施崇棠表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