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3D互联网电视“杀到”中国拥有最大市场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02日11:18

  进入2010年,全球的消费类电子的互联网气息越发浓郁。PC、通讯等产业纷纷“触网”——苹果发布了IPAD平板电脑,联想则宣布“移动互联网”战略,4C融合、三网合一、互联生活成为全球关注焦点。

  3月29日,TCL在全球数百家媒体的见证下,发布了全球首台3D互联网电视,首次披露“3D显示”、“互联网”、“全媒体解码”、“数字电视”等四大互联网电视技术引擎,推出第二代mitv互联网电视操作系统,并宣布以“3D显示技术为核心的”家庭互联网战略全面升级。

  彩电大屏幕更适于3D显示

  据了解,“家庭互联网”涵盖两重含义,一是实现家庭局域消费类电子产品的互联,比如用电视来控制灯光、调节或控制其他电器;二是指实现外部网络互联,通过电视来获取更多的互联网上的内容服务,比如影视、娱乐、资讯等。不管是内部还是外部连接,都是以彩电作为显示或控制中心。

  在2009年,通过推出mitv互联网电视产品群、停产大屏幕非互联彩电,以及四次互联网电视的自动在线升级,TCL的家庭互联网战略已浮出水面。

  此次TCL宣布家庭互联网战略升级,则将“3D显示技术”作为战略核心。

  据TCL集团副总裁、多媒体中国业务中心总经理韩青介绍,与手机和电脑的“小屏幕”不同,彩电的“大屏幕”为3D显示技术提供了最佳展示平台。“无论是影视观赏、还是游戏娱乐,3D显示技术为精彩的互联网电视‘视界’变得更加真实”。

  中国拥有最大互联网电视市场

  未来,以3D显示技术为核心的互联网电视,还将成为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比如远程医疗,患者在家中就能与医生进行交流;远程通讯,通过双摄像头可以实现3D远程可视通话;还有远程教育,打开电视就能进入课堂。

  韩青告诉信息时报记者,全球消费电子产业中心正在向中国转移,在中国彩电业,无疑最有希望诞生世界级消费电子品牌。根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最新的报告,中国拥有3.6亿的网民规模、25.5%互联网普及率和1亿家庭宽带用户、4.6亿台家庭彩电保有量,这都清晰地表明,中国拥有最大、最具成长性的的互联网电视市场,为中国企业创造了极佳的市场条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