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平板电脑iPad正式发布 > 苹果平板电脑最新报道

iPad体验报告:可运行15万iPhone软件(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02日13:24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iPad体检报告出炉:敢把笔记本挑下马(图)

美国时间4月3日上午9时,苹果公司iPad平板电脑将上柜开卖。苹果公司专卖店已在店门口张贴销售启示。人民图片网

iPad体检报告出炉:敢把笔记本挑下马(图)

刘建平 制图

过去一周左右,我一直在测试一款光滑、轻盈、银色与黑色搭配的平板电脑,它的名字叫“iPad”。使用了很多小时后,我相信,苹果公司(Apple)的这款新的漂亮的触屏电脑有望带来一场便携电脑的深刻变革,并将挑战笔记本电脑的霸主地位。它最终甚至有可能让手指驱动、多点触控的用户界面战胜流行了几十年的鼠标驱动界面。

但首先,它得证明自己在多数情况下能够取代笔记本电脑或上网本履行多数常见任务,这样它才能成为一种可行的替代选择。而这可能并不容易,因为以前的平板电脑在大众市场都没有能够流行起来,而iPad也没有多数笔记本电脑和上网本用户所期望的一些功能,像实体键盘、摄像头、UBS接口和多任务处理等。

如果人们觉得iPad主要是一款新的随身设备,那么它很有可能就没有多大的吸引力。但如果大家把它当成在很多情况下(比如上网、处理电子邮件、网络社交、浏览照片视频、玩游戏、听音乐,甚至是创建一些负荷量不大的内容)取代更笨重电脑的一种方式,那么它有可能像iPhone已经实现的那样,成为一个变革者。

iPhone15万个应用软件 几乎都可在iPad上运行

它是一种质的飞跃,一种全新型的电脑,通过一个简单的界面,就可以运行复杂程度超过手机、与台式电脑相当的软件。

iPad远远不止是一部电子书或电子杂志阅读器,虽然它在这方面的功能非常好用,而且在我看来,比亚马逊(Amazon)的Kindle阅读器都好。它也远不止是一款大号iPhone,尽管它使用同样好掌握的界面,而且苹果公司说,iPhone所用的15万个应用软件在它上面几乎都可以运行。

它是一种质的飞跃,一种全新型的电脑,通过一个简单的界面,就可以运行复杂程度超过手机、与台式电脑相当的软件。和手机相比,它的硕大屏幕也可以容纳多得多的功能。但由于iPad是一种全新类型的电脑,你必须亲手触摸、亲自使用,才能对它获得完全的理解,然后确定它是不是适合你,抑或你更适合用上网本。

所以我这几天没日没夜地高强度使用iPad样机,而不是我常用的那部可靠的笔记本电脑。随着使用越来越深入,我发现iPad用起来很舒服,越来越没有兴趣打开更笨重的ThinkPad或MacBook。这期间我使用笔记本电脑的时间可能只有平时的20%,主要是用来撰写或编辑更长的文档,或者是观看Adobe Flash格式的网络视频。虽然这种格式在网上非常普遍,但iPad却不支持。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