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平板电脑iPad正式发布 > 苹果平板电脑最新报道

苹果第二代iPad何时问世 买不买是个问题

来源:CNET
2010年04月02日14:21

  4月2日国际报道 购买消费电子产品时,我通常遵守一个简单的规则:避免买第一代的产品。这不表示我没买过,但我通常会等到第二代或第三代推出时再砸钱下去,尤其是被捧上天的产品。

  我知道许多人对苹果iPad的看法也是如此。他们大受iPad吸引,毕竟价格不会太贵,但也不准备马上抢购,倾向等待苹果稍加改良,例如增加内建相机(支持视频聊天)等功能、采用更快的处理器、扩充内存容量、延长电池寿命、甚至增加4G无线选项等等。

  与第一代iPhone和iPod Touch相比,iPad的确在速度和功能方面比较占优势,但你可确定苹果会尽快改良iPad,所以若是急着买第一代机型,等到功能更好的第二代上市时,可能就会扼腕。(我之前不买iPhone 2G或3G,等到iPhone 3GS推出才买,因为我认为那时iPhone功能已臻成熟,到了适当的购买时机。)

  iPad的情况比较复杂,因为它可谓比许多第一代产品的功能更完整。苹果不久将发布第四代iPhone操作系统(按往例可能在6月下旬推出),这应该会为iPad增添一些新功能。而且,苹果开发触控屏幕设备和优化性能与电池寿命的经验丰富。

  然而,从许多方面来看,尽管平板电脑(tablet)概念不新鲜,但iPad却是新型态的设备,而众人第一次买这种产品,用途还不是很确定。是会像手机那样随身携带,还是当作家中的休闲设备,偶尔用来读电子书、在床上看电影或作简单的收发电邮和上网浏览?苹果当然希望答案是以上皆是,但同时,必会有一些消费者渴望的功能是第一代iPad所欠缺的,可能要到下一代才会具备。

  那么,对第二代iPad,我们可有哪些期待?我预测苹果会在今年秋季小幅更新iPad,不至于等到一年后才更新硬件。而预料到10月间,为刺激年终假期购物季的销售,苹果应该会吸引用户的目光重新聚焦于iPad(或应该更新的iPod Touch)。

  以上纯属猜测,一定会有人说,苹果若太快更新iPad,会惹恼第一代iPad的买家(还记得2007年iPhone降价吗?)。但电子业就是如此,不断会有更棒的产品推出,你只能在决定买不买之前考量这一点,然后接受后果。

  诸位意见如何? 该等到第二代iPad上市再买,还是第一代看来已经不错了呢?你认为苹果会在年终假期前推出新版iPad,还是等到2011年?(David Carnoy)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张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