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平板电脑iPad频道:ipad报价,ipad评测,ipad参数 > 苹果平板电脑最新报道

热而不火 中关村苹果iPad订购陷阱多多

来源:PConline
2010年04月03日12:05
  

2010年1月27日,当身着黑色毛衣、蓝色牛仔裤以及NB球鞋传统老三样的乔布斯,出现在旧金山欧巴布也那艺术中心的时候,一直以来犹抱琵琶半遮面的苹果平板电脑iPad终于真容显露,让很多忠实的苹果粉丝尤为兴奋。不过,对于一直以来不走寻常路的苹果来说,其每一次的出击似乎都会争议声四起,然而市场反响确是节节飙升。今次iPad发布后则更是如此,对于这个介于iPhone和笔记本电脑之间的产品,很多人只是觉得其仅仅是放大版的iPhone或是iTouch,以至于创新似乎并没有在今次的iPad身上得到体现。同时,对于注重移动性和性价比的中国消费者来说,iPad似乎又有些不伦不类,当然,iPad反响到底如何,还应该市场说了算,毕竟编辑在这里闭门造车显然违反了客观的准则,于是笔者决定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进村去打探些情报。

热而不火 中关村苹果iPad订购陷阱多多

中关村卖场iPad信息汇总

编辑首先以明察的方式走访了一家中关村中知名的苹果经销商,对于消费者比较关心的上市时间以及价格问题,编辑向其进行了求证,据这位经销商透露:iPad最早将会在本月的中下旬到达卖场,而对于广大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价格问题,经销商表示,由于关税等相关政策问题,中国市场的iPad价格显然会比美国市场要高一些,就拿16GB的版本来说,其在美国市场的定价为499美元,相当于3700元人民币,而他们出货的价格可能会在4300元到4500元。然而,尽管贵出可600到800元,但这也显然要比之前预测的5500元到6000元的价格低不少。

热而不火 中关村苹果iPad订购陷阱多多

苹果ipad

同时,这位经销商还表示,由于iPad在国内市场的发售价格还没有最终确定,所以就不存在常见的订购费,所以提醒广大的消费者千万不要听信一些所谓奸商的谗言,以免损了夫人又折兵。

此外,对于iPad颇具争议的话题,作为多年从事苹果业务的经销商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表示:尽管某些机构预测iPad本年度的销量将达到500万台以上,超过当年iPhone的几倍之多,但是消费者的关注度却无法与当年iPhone相提并论,与Mac air更是相差甚远。而其中的证据在于,无论是来店中的消费者还是电话咨询的消费者,涉及iPad内容的并不多。

对于这种情况,这位资深的苹果经销商表示,或许对于要么追求高端,要么追求性价比的两级化的中国市场来说,iPad并没有传递给大众像Mac air如同般空气轻薄以及iPhone将触摸进行到底的产品理念。而且,iPad的战略不在于硬件,而在于垂直的软硬件一体化互联网内容的整合,包括传媒、出版、有可能的一些内容的整合。然而,这种偏重于软环境的方式似乎还不太适合当下偏重于硬件化的中国市场,所以才出现了这种热而不火的景象。

[1] [2]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