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平板电脑iPad频道:ipad报价,ipad评测,ipad参数 > 苹果平板电脑最新报道

热而不火 中关村苹果iPad订购陷阱多多

来源:PConline
2010年04月03日12:05
  

当然,作为市场调研,一家之言显然还不足以说明问题,所以笔者决定通过暗访的方式走访一下村中的其它经销商,一来能更客观的收集到消费者对于iPad的关注度,二来还能揭露出不同形式的订购陷阱,可谓一箭双雕、一石二鸟。

订购陷阱之一:低价引诱 高价抛售

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编辑首先走访了一家位于海龙电子城中的小型苹果经销商。您这iPad何时到货?价格是多少?编辑首先抛出了最为敏感的两个问题,紧接着,这位经销商称没几天就会到货,价格大概在3000到4000元。而当编辑进一步求证具体的到货日期以及是否需要订货费时,这位店员表示要请示下老版,最后的结果是要交500元的订购费,而拿货的价格可能要6000元以上。

通过与之前那家知名的苹果经销商对比,这家炒货级的经销商显然存在诸多问题。其一,在到货时间上,由于美国将会在当地时间4月3日发售,加上运输等一些问题,在中国市场上出现最早也要在中旬左右(个人携带除外),以至于“没几天到货”这种承诺显然是忽悠您没商量。再者,3000元到4000元的价格几乎已经低于美国的发售价,而这种现象对于苹果的产品来说,显然不会出现。同时,像这种级别的经销商根本不会批量进货,由此所谓的订购费更是无从谈起。他们只是想通过订购费以及随意的加价在您身上狠赚一笔。

热而不火 中关村苹果iPad订购陷阱多多

中关村中知名的苹果经销商

热而不火 中关村苹果iPad订购陷阱多多

宣传海报上的苹果iPad

订购陷阱之二:随意承诺

要想取得具有针对性的消息,作为四大电子城之一的鼎好则是不得不去的,由此,编辑带着同样的问题走访了一家鼎好中的苹果经销商。面对着同样的问题,这家经销商给出的答案更是语出惊人,“您今天交定金明天就能到货,而且水的行的都有,不过价格相差一千元左右”,面对如此答案,编辑自感苦笑不得,毕竟苹果对于渠道商的控制是异常严格的,而中国市场早于美国市场上市的情况更是不可能出现,以至于对于像iPad这样的热品,您从经销商口中听到绝对、肯定、必须等字眼的词汇,那您可要三思而后行了。

文章小结:

尽管对一些良心经销商的采访,以及编辑向其表示希望订购iPad,他们表现出的比较惊异的表情中,我们似乎看到了iPad的关注程度并没有之前预测的火爆景象,甚至一些比较大的代理商表示,完全不用任何订购费用,只要将电话留下就能舒舒服服收到您梦想中的iPad。而这与当年Mac air发售时的景象大相径庭,其中的原因编辑已经在开篇中做了详细的阐述。不过,尽管热而不火,但iPad必定是打着苹果的标签,以至于到上市之时也必然会成为那些时尚群体的必备之物,所以我们根本没有必要担心其在中国市场上的出货量。

[上一页] [1] [2]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