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平板电脑iPad频道:ipad价格,ipad评测,ipad参数 > 苹果平板电脑最新报道

平板电脑苹果ipad 上市首日销量超过30万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6日10:34
  新华网旧金山4月5日电(记者毛磊)美国苹果公司5日发布数据称,其平板电脑iPad于3日在美国率先上市当天的销量超过了30万部,这一数字与分析师们的预期总体吻合。

  苹果公司在当天的一份新闻公报中介绍说,上述数字包括了当天给网上预订顾客的发货量、给渠道合作伙伴的供货量以及苹果公司专卖店的销售量。苹果公司还透露,在上市首日,iPad用户的应用程序和电子书总下载量分别超过100万次和25万次。

  据美国媒体报道,不少分析师此前分别对iPad首日销量进行了预测,数量级均为几十万部。由于iPad开卖首日,美国不少地区出现顾客在商店正式开门前早早就排队等候的景象,一些分析师随即上调首日销售预测数字,最高预测认为当天可卖出约70万部。一些分析人士指出,苹果公司5日公布的首日实际销售数字比较合理,将有助于打消业界对于iPad市场前景的某些过高期望。

  平板电脑是介于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之间的一种产品门类,但与智能手机等不同的是,它并非消费者非常需要的装置。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曾有公司开始尝试推出平板电脑,但都没能形成气候。苹果公司的iPad亮相后虽然对其评价总体上比较积极,但它能否引领平板电脑走入主流,目前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美国舆论比较普遍的看法认为,iPad的第一波销售热潮,主要受“铁杆”苹果产品迷和那些抱着“尝鲜”心理的顾客所驱动。长远来看,iPad能否更广泛地被主流消费者所接受,还有待时间考验。一些分析人士说,能否针对iPad开发出具有吸引力的新型应用程序,其本身功能是否会不断改进等,可能将是决定这一新产品未来市场前景的重要因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