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新外型新内容 戴尔Inspiron 14R首评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会飞的羊
2010年04月06日14:17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整体外观设计

  当我们说到这是一款主流高性价比笔记本的时候,很多朋友可能第一印象就是硬生生的黑色面孔或者棱角分明的线条,但是作为笔记本行业大佬级别的戴尔一直都在给我们惊喜,不管是外型还是,这个在全球拥有庞大用户群的知名品牌在整个个人电脑行业扮演着具足轻重的角色,而其层出不穷的新模具让我们在很短的时间间隔内就能够看到若干款不同外型的笔记本,同时戴尔的笔记本产品都遵循着把用户操作感放在第一的理念,除了优秀的外型设计,每一款产品都相当重视细节,第一时间把最新的技术和设计理念运用到产品中去,所以我们在戴尔的笔记本产品上总能看到时下最为流行的设计。而戴尔可以说也一直是整个行业的领导者;戴尔凭借着品牌和产品的优势,自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也一直呈现上升趋势。

  

  外观优秀的戴尔Inspiron 14R N4010

  这台戴尔Inspiron 14R N4010充满质感的金属和工程塑料混合材质外壳表层经过横向拉丝的工艺处理。这种LCVM炫钢拉丝品质材料的外壳不仅兼顾轻薄和安全性,并且可以带来想到优质的视觉外观,要知道做为天天抱着笔记本工作的商务人士可都是工作狂人,再耐磨的表面也会面目全非,有了这种材料的外壳,不仅可以有效防污还能够防止硬物划伤,另外其导热效果也是相当出众,热膨胀效果小。比起一般的金属外壳,戴尔Inspiron 14R N4010加入了类似钢琴漆面的处理,使得外观更加光彩照人,所以戴尔Inspiron 14R N4010看上去要比同价位的产品看上去高出一个档次。

  

  戴尔Inspiron 14R N4010的“飘悦屏”的设计

  同时戴尔Inspiron 14R N4010外型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了被称为Drift(“漂移”)的屏幕顶盖设计,“漂移”是一个很生动的形容,大家可以看到新的戴尔Inspiron 14R N4010的屏幕要比机身短一些,在我们的印象中笔记本的上下盖都是一样的长度,而基本不一样也是顶盖要长于机身,但是这次戴尔Inspiron 14R N4010却大胆的加入了这个“飘悦屏”的设计——顶盖的尺寸短于机身;这样转轴就会采用凸出式设计;凸出式转轴可以提供给屏幕更好的支撑,同时可以让机器在闭合屏幕后更加坚固。

  

  质感优秀的拉丝工艺外壳

  因为采用了金属混合材料,所以戴尔Inspiron 14R N4010的外壳质感很强,拉丝工艺的外壳可以带来更加优秀的手感,而且也不会像一般钢琴漆表壳那样容易留下难看的指纹,整机尺寸为337×241×24.2-33.7mm。在产品重量控制方面也是相当优秀,带有电池续航重量为2.3KG。

  可能是为了突出金属外壳的颜色,所以这款戴尔Inspiron 14R N4010的外壳将阳极抛光工艺的品牌标识放在了外壳的正中央,使得整个机身不会过于单调,因为是面向主流市场,所以整机采用了14寸的主流尺寸机身设计,一方面可以有效控制机身重量,另一方面可以做到给用户较为合理的屏幕尺寸。

  

  戴尔阳极抛光工艺的产品LOGO

  因为有着坚固的外壳材料,所以即便我们手指用力按压戴尔Inspiron 14R N4010的屏幕外壳也不会出现明显的水波纹现象,并且外壳也没有明显的下陷情况。而且金属混合材质的外壳散热性能也比传统ABS工程塑料强出不少,并且手感相当出色。质感更加优秀的拉丝工艺有让其外观锦上添花,这款红色的型号看上去有金属的厚重感,同时也显得更加时尚。戴尔Inspiron 14R N4010 总共有“番茄红”、“曜石黑”、“孔雀蓝”、“莲花粉”四种色彩的顶盖,用户可以根据喜好自由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