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出色的旅游摄影器材 佳能EOS550D详测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4月07日07:59
虽不完美,但完全可以满足大众需求

    在低端数码单反的用户群体日渐基于大众的情况下,佳能 550D可以轻松满足这个群体的需求,这不仅仅是数字和参数上的游戏,其根本的成像表现如色彩、白平衡、成像锐度也足以令这些用户满意。

    高感光度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室内弱光环境下拍摄时没有外置闪光灯或需要高速连拍时,但可惜佳能 550D在高感光度下的成像能力尤其是控噪能力依然是其薄弱环节。在现阶段越来越多高感光度下成像能力出色的低端单反开始出现的情况下,如何进一步提高自身传感器在高感光度下的成像能力将是佳能下一步需要实现的。

    被尼康超方便的对焦点选择宠坏的我,对佳能的对焦点选择感觉极其不便,很多时候我不得不利用平移来重新构图。还好这次使用的是光圈不大的佳能18-135 IS镜头,如果采用类似50/1.4这样的大光圈镜头,平移的方法就很难行得通,这将让使用者很难抓拍的时候还能顾及构图。

    而最后一个不算缺点的缺点,由于550D的定位关系,没有肩屏且只有一个拨轮控制快门和光圈,造成使用M档时非常不便——你不得不通过来回切换实现控制快门或光圈,这也让我错过了一些抓拍的最好时机。但之所以说这是不算缺点的缺点,在于购买550D的用户群体应该不会有太多人会选择使用M档,要玩转M档,有50D和7D可选,这只是与其定位有关。

    可见,佳能 550D更加适合于摄影技术比较薄弱的初级用户,而对于那些期望购买一款通向专业摄影之路的用户,类似佳能 50D、7D这个档次的单反才是更加合适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