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平板电脑iPad频道:ipad价格,ipad评测,ipad参数 > 苹果平板电脑最新报道

评论:用苹果iPad 最好是在Kindle书店买电子书

来源:CNET
2010年04月07日09:17

  CNET科技资讯网4月7日国际报道 iPad标榜的一大功能是iBooks,也就是苹果的阅读软件与在线书店。这软件很好用,够吸引人,功能也完备。书店本身也不赖,提供众多的热门书籍可供选择,还提供大量免费、公共版权的电子书库。

  不过,在你一头栽进苹果电子书生态系之前,请三思而后行。

  苹果的iBooks与Amazon(亚马逊)的Kindle打对台。支持iPad的新Kindle应用程序欠缺iBooks具备的若干功能,但优点是弹性更大,且提供一些iBooks所无的好用功能。iBooks和Kindle软件都免费提供,但基于选择上的考量,我强烈建议诸位向Kindle书店买电子书。

  一大理由是,购买Kindle电子书,你可选择在iPad上读,也可用iPhone、PC、Mac或 Kindle阅读器来看。但跟苹果iBooks购书,却只能在iPad上读。

  如果你向Kindle买一本未受DRM保护的电子书,你还可以从PC取得电子文档,然后将它存在你想存的地方(或与人分享)。反观苹果的iBooks,非DRM的电子书必须用iTunes来获取,但你购买或阅读iBooks电子书时根本用不到iTunes软件。

  如果iPad不在手边,买Kindle电子书仍很方便,可直接上Amazon.com去买。但买iBooks电子书,只能通过iPad购买。

  就阅读软件本身而论,两者各有所长。iBooks阅读器内建字典和搜索功能,Kindle软件则让你记笔记(且能与其他设备同步化)。这两种软件都具备in-app亮度控制,也提供蠢蠢的翻页动画(Kindle软件让你能关闭此功能,多谢!)

  然而,这两种软件或商店提供的功能有限,比方说都无法让你买书当礼物送人,也无法把买到的电子书借给另一个iPad使用者阅读。Barnes &Noble平台在这方面领先群雄,但无法在iPad上读。

  再看电子书店,我发现在Kindle上提供的一些书籍,iBooks上没有,一些书iBooks有卖但Kindle没卖,许多新出版的书在两处都找不到,这令人讶异。两者的书籍定价大致相同。

  整体而言,两种阅读软件都很不错,但都称不上很棒。但若是用Amazon Kindle买书,可享有更大的弹性,使Kindle成为比较好的电子书购买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瑞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