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平板电脑iPad频道 - ipad价格,ipad评测,ipad参数,苹果iPad > 苹果平板电脑最新报道

iSuppli分析iPad生产成本至少259美元

来源:赛迪网
2010年04月08日07:35

  【赛迪网讯】北京时间4月7日《商业周刊》文章指出,据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的分拆分析显示,苹果平板电脑iPad的大多数成本都来源于触屏及用户界面的其他组件。

  据iSuppli分析,苹果iPad的生产成本仅259.60美元。

  据iSuppli称,iPad的生产材料中包括了生产成本为95美元的触屏显示器以及生产成本为26.80美元的处理器。iPad的处理器是由苹果设计,由三星电子生产的。

  苹果在1月27日宣布了iPad。iSuppli的分析意味着16GB内存版本的、最低价格的iPad的造价占其零售价即499美元的52%,这一比例与包括iPhone 3GS在内的苹果其他产品差不多。

  据iSuppli分析,32GB内存版本的iPad的零售价为599美元,生产成本为289.10美元;64GB内存版本的iPad的零售价为699美元,生产成本为348.10美元。

  ISuppli首席分析师Andrew Rassweiler称,iPad的大多数生产成本都发生在提高产品易用性的方面。他说,iPad大约有40%的成本来源于触屏显示器及其用户界面的其他组件,也就是用户能用眼睛看见和能用手指摸到的东西。 IPad背板采用了独特的铝壳设计,材料成本大约为10.50美元。

  苹果发言人Natalie Harrison拒绝就iSuppli的分析结果发表意见。

  许多市场研究公司都会对各种消费电子产品进行此类分拆分析,以估算组件成本及产品的利润率。研究公司估算的成本中未包含其他无形成本项目,比如软件开发成本、广告成本、专利授权成本和装运成本等。 ISuppli曾在2月份时估算最低价格的iPad的材料成本为219.35美元。

  拿到iPad实物后,iSuppli发现iPad中的硅芯片比它预想的要多。例如,苹果用了3个芯片来控制iPad的触屏。 Rassweiler说:“我们发现iPad中的芯片比我们预想的要多。”

  他说,以后苹果可能会将iPad的某些电子元件整合在一起,或将它们集成到显示器中。他说:“以后我们将发现iPad中所需的硅芯片数量大幅减少。”

  IPad中造价最昂贵的组件是其触屏。据iSuppli称,韩国LG Display、三星和日本爱普生均为液晶显示器供应商。 触屏的感应层是由台湾厂商Wintek生产的。Rassweiler称,由于iPad的触屏采用了特殊设计,因此它的成本也是同等规格上网本电脑显示屏的2倍左右。

  LG发言人John Taylor、Wintek发言人James Chen均未就此发表评论。 爱普生发言人、三星发言人Chris Goodhart也对此未予置评。

  闪存芯片也是iPad成本中的重要组成部分。iPad的闪存芯片是由包括三星在内的多家厂商供应的。据Rassweiler称,16GB版本iPad的闪存芯片成本为29.50美元,32GB版本iPad的闪存芯片成本为59美元,64GB版本iPad的闪存芯片成本为118美元。

  IPad的主芯片即A4是由苹果自己设计的,三星电子为苹果生产A4芯片的同时还提供了一款附属内存芯片,总的生产成本为26.80美元。这比iSuppli之前估算的生产成本即17美元高出了9.80美元。Rassweiler称:“我们相信这款芯片是由P.A.Semi设计的。”P.A.Semi是苹果在2008年以2.7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的一家芯片设计公司。实际上,iPad中的其他芯片的数量比之前估计得更多,芯片的生产成本也比之前估计得更高。博通供应了3款芯片,其中一款芯片的成本为8.05美元,主要负责蓝牙和Wi-Fi无线数据连接,另外两款芯片的总成本为3.70美元,主要用来控制触屏。德州仪器供应了一款帮助控制iPad触屏的芯片,生产成本为1.80美元。 Ciruss Logic供应了一款音频芯片,成本为1.20美元。

  博通发言人Bill Blanning、德州仪器发言人Kimberly Morgan均未就此发表评论。 Cirrus Logic发言人Bill Schnell也未就此发表评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宿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