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竞争错分 谈尼康与佳能APS-C机型之争

来源:PCHOME
2010年04月08日10:22
  

又到机型换代时

N和C之间的DSLR之争由来已久,作为目前DSLR市场上独大的两位寡头,两家厂商尽管彼此存在着竞争关系,但打“默契牌”的次数也不在少数,这和Intel与AMD之间的关系就截然不同。关于Nikon和Canon的产品谁更好显然是一个没有尽头的话题,看在两家各自在国内庞大的用户群体份上,小编也没有打算分析两家产品本身,而是就两家目前的产品策略上简要的进行一个其未来新品发售和定位的猜想。正所谓八卦人人爱看,时下又恰逢两家APS-C画幅DSLR更新换代之际,大家显然对两家的主流民用产品的关注度又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那么现在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去年佳能EOS 7D发售之后就不断地有人抱怨寡头垄断所带来的厂商的“不思进取”,万众期待的“入门全幅”DSLR机型最终还是变成了APS-C画幅,这让许多对入门全幅产品日思夜想的消费者感到非常失望。

毫无疑问,全画幅机型的魅力对每个用户来说都太具有诱惑。尽管消费者热切盼望,但N和C显然都没有准备在去年就将全画幅机型的门槛放到我们理想的1万至1万2之间这个价位区段中来,而扮演“搅局者”角色的索尼由于其实力还不足以与两家巨头正面对抗,在加上自家靠价格战来拉动销售的入门DSLR销量几乎完败给佳能 500D这样的杀手级产品,去年一整年几乎没有什么作为。

缺乏足够竞争的全画幅市场中的对手当然不会急于拉低产品价格,和7D相比,D300s更是只做了一些小小的“改款”就那出来卖,结果自然可想而知,就目前小编走访过的一些上海本地的销售门店调查的结果得知,D300s的实际销量并不理想,而即使是佳能强势推广的7D也并没有比D300s好到哪里去。由此可见,国内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已经趋于理性,大家不会被厂商的宣传攻势轻易动摇,APS-C画幅的旗舰机型显然已经不如当年那么吸引人了。

在这种大背景下,今年佳能首先宣布EOS 550D发售,强大的功能配置以及从7D上继承下来的全新Cmos感光元件都让人对550D的性价比感到心动,而尼康去年销量最好的DSLR D90与佳能的中端机型50D也已经面临近两年没有更新换代了,近日有关这两款产品的消息逐渐多了起来,我们不妨看看两家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