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平板电脑iPad频道 - ipad价格,ipad评测,ipad参数,苹果iPad > 苹果平板电脑最新评论

默多克赞iPad:它将拯救纸媒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4月08日10:31

默多克认为,iPad的推出不会击垮报纸,因为它们之间只是传达方式不同。

网络新闻付费制的暗战正在升级。昨日,新闻集团首席执行官默多克(Rupert Murdoch)说,该集团旗下的新闻网站将采取一定的措施阻止微软和谷歌盗链其完整的新闻链接。默多克还称,苹果新发布的iPad或将拯救报纸出版业。

“阻止搜索引擎免费抓取”

默多克在The Kalb Report论坛上表示,美国大多数报纸将最终走向收费制,就像新闻集团旗下的《华尔街日报》一样。他还考虑将收费制度扩大到旗下其他媒体。“我们将阻止诸如谷歌和微软之类的搜索引擎无偿从我们这里获得信息。”默多克说,“定价不会高到让读者望而却步。”

默多克认为,搜索广告为谷歌带来了巨大财富,但谷歌的内容大部分都是从报纸获得,“我们认为应该阻止这种行为,其他纸媒也应该站出来,让他们自己报道去。”不过默多克也承认,不指望这些搜索引擎会支付一定的费用,但希望看到他们只引用一个标题或者一两句话,然后附上报纸的订购表格。

默多克一贯提倡付费新闻制,其先在《华尔街日报》试行了在线付费订阅,后又决定对《泰晤士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推行在线阅读收费。不过,默多克和谷歌、微软交恶已久,早前曾有报道称,默多克准备起诉谷歌,指责其在没有付费的情况下擅自将搜索结果放在网上。默多克说,由于搜索引擎的存在,用户可以不需要访问网站内容,从而影响到了网站的广告效益。

不过,谷歌去年就曾表示,谷歌完全遵守了版权法。有消息称,默多克不允许谷歌进行搜索,是因为准备将新闻集团的独家信息提供给微软Bing。

批“纽约时报取悦奥巴马”

默多克也不忘提及《华尔街日报》最大的竞争对手——《纽约时报》。他不乏讥讽地表示非常“尊重”《纽约时报》,“你可以看他们选择新闻的方式,放在头版的都是奥巴马想看的。”默多克说,“白宫给他们提供了新闻素材。”

《纽约时报》在纽约地区的销量已经超过了《华尔街日报》。默多克表示,《华尔街日报》即将开设纽约版,以从《纽约时报》中抢得更多的广告份额。虽然《纽约时报》在纽约发展势头良好,但默多克声称,从美国全国范围内看,其明显不敌《华尔街日报》,且《华尔街日报》广告数量仍在不断增加,而《纽约时报》则是“仍在下滑”。

之前《纽约时报》曾公布与《华尔街日报》报纸订阅量和网络点击率的对比,前者每个月网站访问量有1990万,而后者只有1180万。

“未来的惊鸿一瞥”

在评论完数个竞争对手后,默多克还不忘夸赞了iPad一番,称其为“未来的惊鸿一瞥”,极其适合听音乐、看电影和看报纸。

默多克预测,未来一年内,市场上或许会出现8至9个iPad的竞争对手,“将来会有成千上万个iPad售出,可能会拯救纸媒业,因为你不需要耗费纸张、墨水、印刷和运输。”默多克认为,iPad的推出不会击垮报纸,因为它们之间只是传达方式不同。

早在iPad推出之时,便有评论认为iPad将改变出版行业,iPad搭载的ibook更是为苹果开创了一个新的商业模式。苹果首席执行官乔布斯曾在iPad展示会上,展出了《纽约时报》特意为其制作的电子版报纸,相信此次默多克特意提及iPad,高唱赞美之歌,并非没有理由。

基于iPad未来巨大的潜在客户群,默多克没有理由放弃这块电子报纸市场,况且《纽约时报》已经抢先一步,尽快和苹果达成投放新闻集团旗下电子报纸是当前默多克的主要任务之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