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新闻

富士施乐徐正刚:研究中国 赢得“第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8日16:48

   作为日本人,有着一个很“中国”名字的富士施乐大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徐正刚对中国有着深厚的感情。在过去的几年,富士施乐果断地将包括高端产品在内的绝大部分产能从日本转入中国,迈出了全球战略中关键的一步。他告诉记者,目前其在深圳的生产工厂已成为富士施乐在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富士施乐已经在中国市场实现了几个第一:第一个进入中国的复印机品牌;第一个在中国建立复印机工厂;第一个引进彩色复印机;第一个引进数码办公设备;第一个引进数码印刷系统;第一个引进文件服务;第一个在中国IT行业投资成立租赁公司;第一个在中国建立废旧产品回收体系;第一个在中国建立资源循环工厂。

  谈到富士施乐的中国战略,徐正刚强调,对于富士施乐来说,中国占据了绝对重要的战略地位。这不仅因为中国已成为富士施乐向全球提供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更因为中国亦已成为富士施乐最有成长性的市场。换句话说,中国动力已成为富士施乐的成长引擎。

  中国这些年巨大的变化给富士施乐带来了不少机会。在徐正刚看来,中国的经济发展对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的经济增长起了很大先导作用,公司非常看好中国市场的发展潜力和巨大的发展空间;同时中国已成为富士施乐重要且稳固的生产基地,公司也非常看重中国高品质且具有成本竞争力的劳动力市场。虽然中国劳动力成本也在逐渐上升,许多公司正在考虑将生产线移到东南亚等地,但对富士施乐来说,中国仍是其非常重要的生产和业务基地,公司目前没有做其他考虑。

  徐正刚注意到,随着中国越来越加开放,中国的法律环境、投资环境、政策透明度以及公平竞争的环境不断得到改善,外资企业对在中国的发展越来越有信心。中国政府在刚刚闭幕的两会上提出了要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要在科学发展观的基础上,加强环境友好产业和服务业的投资,增加高附加值产品出口,扩大内需等一系列方针。他认为,其核心就是良性的、可持续的、注重各方面平衡的发展。这些都与富士施乐的经营理念和发展方向高度吻合,所以,这对于富士施乐来说是个机遇。他解释说,首先,富士施乐通过直销业务为中国用户提供世界一流的、高附加值的产品和服务,以期帮助他们改善工作效率,提高企业竞争力,为其进入国际市场助一臂之力;其次,在环保方面,富士施乐致力于开发生产最先进的环境友好产品,并将最新、最环保的产品引入中国。同时,富士施乐在销售产品的同时,逐渐向服务转型,为中国用户提供高附加值的文件管理服务;最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环境友好产业方面的投资得到了中国政府的极大肯定,2008年, 富士施乐在苏州投资建立了业内首家、也是目前唯一的资源循环工厂——富士施乐爱科制造(苏州)有限公司,开始在中国对施乐/富士施乐使用过的产品进行全面回收处理。从筹建到运营,此举都得有关部门的极大支持,今年年初,国家工信部还将富士施乐苏州工厂列为机电产品再制造试点企业。

  谈起未来如何做大做强中国市场,徐正刚满怀信心地表示,公司将进一步扩大并深化中国市场的覆盖,发挥丰富的产品线的优势,将世界一流的产品、技术以及理念引入中国,推动中国的文件设备市场向着彩色、高附加值、高效、以及低炭的产品转移,努力成为中国文件领域“彩色”、“绿色”革命的助推器;公司将继续在中国大力推广富士施乐全球服务,把先进、环保的服务理念介绍给中国的用户,并向其提供更多的高附加值的服务产品,帮助其节约成本,提高生产力,增强竞争力,最终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公司还要进一步完善废旧产品回收和资源再利用的体系,与用户、经销商以及合作伙伴携手合作,努力提高回收率和资源再利用率,为中国的环境保护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本报记者曹鹏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