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工商调查:品牌电暖器纷纷上“黑榜”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4月09日10:46

  昨日安徽省工商局公布了合肥、滁州、六安、阜阳、宿州、安庆、池州市等市场上销售的电热毯、电取暖器质量监测情况。经监测,电热毯平均抽样合格率为82.5%,而电取暖器的合格率仅为63.7%。此次监测中发现,包括国内多个品牌的电暖器商品被判定不合格。

  电暖器仅6成合格

  省工商局共抽查了合肥、滁州、安庆、池州、阜阳、宿州六市46家经销单位的91组电取暖器。本次抽检的91组样品,经检测,合格58组,合格率为63.7%。抽查中发现,不合格商品涉及到国内许多知名品牌,包括先锋、华生、美菱、艾美特、小天鹅等都有其商品上榜。而不合格商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些商品带电部件可以被试验棒触及,存在触电隐患,这样的产品在使用时容易导致触电事故的发生。一些商品稳定性不足,试验时翻倒,在使用时可能导致地毯、木地板等易燃物引燃,造成引起火灾隐患。一些商品外壳上的固定用自攻螺钉尖端碰触内部带电导线,容易损坏绝缘,导致触电事故的发生。部分商品电源线线径较小,一般取暖器的工作电流都较大,过细的导线在工作时发热高,加速了线路的老化,存在引起火灾危险。

  24组电热毯存隐患

  省工商局共抽查了合肥、安庆、六安、阜阳、宿州、滁州六市44个经销单位的80组电热毯。经检验,80组样品中66组合格,平均抽样合格率为82.5%。此次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商品主要问题是:部分商品进入器件的电源线没有固定装置,使用期间可能把导线拔出,造成触电事故的发生。在开关的控制器中,电源线连接只进行搭焊,这样易造成电源线脱落,电源线就会移动导致线路短路,引发火灾。有些企业为了减小成本,用线径小于标准规定的电源线,造成电源线很容易发热和拉断。据悉,对本次监测中发现的不合格商品,省工商局将责成相关地方工商局依法查处,并监督经营者整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