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10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 > 2010idf评论

从办公室走向全球!英特尔IDF十年回顾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4月09日16:53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 2001年春IDF-网络动力 拓展无限 

    2001年春季,英特尔正式将IDF的中文名称定为“信息技术峰会”,并且在这一年里在中国举办了两场IDF,4月在北京、10月在深圳,从此开始每年在中国英特尔IDF开始延续举办两场,意在推动中国信息技术发展,同时吸纳更多人才。

从办公室走向全球!英特尔IDF十年回顾

从办公室走向全球!英特尔IDF十年回顾

    本届IDF核心内容:在因特网拉近国际之间的互联交流后,英特尔开始预测了PC将成为MP3播放器、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等数字化革命产品的中心。在处理器方面,奔腾4处理器主频突破2GHz,并且更换新的内核架构。

    而且摩尔定律将在未来10年中继续发展重要作用,未来处理器遇到的主要挑战来自于散热、新一代光刻技术和芯片测试;未来处理器微架构的发展热点包括低功耗、多指令并行执行、集成二级缓存和集成多个内核等;未来的PC将是拥有GHz处理器、GHz总线、GHz网络和GHz存储的“千兆PC”。

  此外,还展示了英特尔进军网络通信领域后的重要成果,例如由StrongARM处理器、芯片组、数字信号处理器和闪存组成的,可将手机变为“迷你PC”的解决方案。


    ● 2001年秋IDF-构筑数字化天地

    2001年秋季IDF以“构筑数字化天地”为主题,首次将会场移深圳,将数字化产品首次推向高新技术发展地区,本届IDF英特尔主要推出新的处理器微架构,并且还有一些网络通信相关的技术推出。

从办公室走向全球!英特尔IDF十年回顾

从办公室走向全球!英特尔IDF十年回顾

    本届IDF核心内容:首次将会场移深圳,将数字化产品首次推向高新技术区,其中披露英特尔实验室在前沿技术研发方面的重点方向,包括与芯片制造相关的高级晶体管、互联、平版印刷和封装技术;与处理器微架构相关的NetBrust架构、线程并行和电源优化技术;与网络通信相关的UPnP(通用即插即用)、WLAN、UWB(超无线宽带)等技术以及3GIO(第三代输入/输出,即现在的PCI-Express)、USB 2.0和Serial ATA等技术。

  就是在这届IDF上,提出了奔腾4处理器将使用超线程技术,后来被停止使用一段时间,如今超线程技术已经回顾,并且应用于英特尔主流处理器产品上。

    此外,成立中国手机PCA开发商同盟,当场吸引70多家中国无线开发商加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